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8-26 18:01:31

释慧固:很荣幸与大家参加太和文明论坛。谈及中外人文交流,我首先想到影视在人文交流中所扮演的角色。由于只有十分钟的时间,所以我就简略阐明我的重点,不在细节上做发挥。

影视作品有强大的影响力,不仅是人与人之间互动交流最好的桥梁,而且还会改变我们人的思想、行为甚至生活。以武术为例,通过武术电影的产生,《叶问》系列电影出来以后,拜师学习咏春拳的人增多。

我年轻的时候流行香港拍摄的《古惑仔》,让一大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知道,原来黑道可以这么迷人,因此导致一些校园暴力事件增多,粗口、泡妞、打架等现象频繁发生,他们从装扮开始模仿,进而学习故事情节里面跟黑帮拜把子,群殴,他们当中有的人幸运渡过迷茫时期,不幸运的人就将自己的一生搭进去,我是幸运中的幸运儿——我跑去出家了。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