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蓉港共建金融合作新机制 达成16项合作 协议总金额157.39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17:25:17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会同相关部门及区(市)县共同梳理,在活动中集中签约16个项目,协议总金额157.39亿美元。其中,战略合作类项目6个,协议金额29.41亿美元;金融合作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9亿美元;一带一路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67.36亿美元;服务实体经济类项目4个,协议金额51.62亿美元。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每经记者 丁舟洋 张喜威

时值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川港澳经贸合作,推介四川发展机遇、扩大港澳企业来川投资,8月21日至27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与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赴香港、澳门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在此期间,作为本次“川港澳合作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于8月22日下午3:00在香港举行。

据了解,本场推介会旨在加快建立成都与香港的金融领域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拓展内陆地区与“南丝绸之路”的金融合作渠道,重点吸引一批国际知名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财富管理、金融中介等类型公司赴蓉设立机构和发展业务,进一步提升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提升金融对外合作水平,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本次“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上,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针对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作重要推介。

值得注意的是,建立蓉港政府间合作机制是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成都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了《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会同相关部门及区(市)县共同梳理,在活动中集中签约16个项目,协议总金额157.39亿美元。其中,战略合作类项目6个,协议金额29.41亿美元;金融合作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9亿美元;一带一路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67.36亿美元;服务实体经济类项目4个,协议金额51.62亿美元。

天晟证券执行董事兼负责人王经纬对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非常看好。作为本次的签约项目之一,成都东方广益公司与天晟证券签署境外美元债券承销协议。

王经纬在现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都的GDP很高,未来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天晟证券这次签约,主要就是要帮助成都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

附:签约项目清单

1、成都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

2、成都市人民政府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3、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银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5、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工银亚洲签署《“一带一路”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6、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南洋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成都市锦江区政府与维信金科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8、成都交投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成都经开区国有资产公司与星展银行、广发融资(香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10、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金控集团、成都天投集团有、前海金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成都金控集团与丝路金融签署合作协议。

12、成都兴蓉集团与中国信达(香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13、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与渤海华美基金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14、成都东方广益公司与天晟证券签署境外美元债券承销协议。

15、成都工投集团与德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成都兴城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