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欧菲光中报净利同比增69%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15:53:38

每经编辑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曾健辉

822日,欧菲光(002456,SZ)发布《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1.21亿元,同比增长37.28%;净利6.2亿元,同比增长68.69%;扣非后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32.97%

具体到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欧菲光的光学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6.34亿元,同比增加101.66%;触控显示类产品实现收入52.94亿元,同比增长6.04%;传感器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同比增长15.94%;智能汽车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

对于收入和利润方面的亮眼成绩,欧菲光称:主要是得益于双摄模组实现量产出货、高像素摄像头模组占比提升,和指纹识别产品市场渗透率持续提高,同时传统产品保持竞争优势。 

据悉,在简单升级像素以及配置前后摄像头的发展进入瓶颈期后,双摄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iPhone搭载的示范效应使得双摄正成为手机厂商的标配,而这也为欧菲光提供了增长动力。“以前一部手机只需供货一个摄像头,但现在双摄已经成为主流,这就是翻倍效应。”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菲光中报净利同比增69%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