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五个方面加强与香港金融界的互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15:09:13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在香港开幕啦!成都与香港将在金融领域沟通协调机制。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在资本市场这一块,成都和香港是一个良性互补;其次,在金融监管方面成都也希望实现互补;第三就是人才合作。

每经编辑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香港报道

每经编辑 姚祥云

8月22日下午3时00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本场活动旨在加快建立成都与香港的金融领域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拓展内陆地区与“南丝绸之路”的金融合作渠道,重点吸引一批国际知名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财富管理、金融中介等类型公司赴蓉设立机构和发展业务,进一步提升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提升金融对外合作水平,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在推介会开始前,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在资本市场这一块,成都和香港是一个良性互补。其次,在金融监管方面成都也希望实现互补,因为香港在监管方面走的非常靠前,成都会把新金融作为重要领域,所以特别希望跟香港加强金融监管的合作,包括搭建大数据平台等。

“第三就是人才合作,香港有非常优秀的人才。成都在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智库,我们希望借助香港的金融机构跟我们一起共同搭建这个平台。”梁其洲补充到,第四个方面是金融机构的合作,现在有很多香港的金融机构会到成都来,设立法人机构。下一步,不仅是营业性机构,我们还希望香港的金融机构把功能性总部放在成都,比如说信息中心、研发中心、清算中心、资产管理中心等。此外,香港的一些中介机构,比如说评级、律师等也可以到成都发展。

梁其洲还表示,“我们同时也鼓励成都本地的金融机构跟香港金融机构加强同业之间的合作,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机构,以及本地法人机构都加强合作。所以,大体来讲,主要是这四个方面,如果还要说最后一个,那就是自贸区金融这一块。因为成都是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会加强制度创新和金融创新,所以希望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帮助我们一起探讨在自贸区的框架下做一些金融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梁其洲 香港金融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