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巧合?近1月两融余额与创业板反弹神同步,融资客最爱这些股(名单)

证券时报网 2017-08-15 20:47:00

A股两融资金似乎在酝酿新的趋势。

1、稳步增长 两融余额刷新3个多月新高

继7月底两融余额打破僵局,时隔两个多月首次突破9000亿元之后,至今总体仍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经历昨日反弹后,两融余额也快速增加,最新余额达9144.98亿元,刷新3个多月新高。其中,最新融资余额也达到9098.79亿元,同步创下3个多月新高。

在5月上旬时,A股两融余额还在9000亿元以下,直到7月底才再次突破9000亿元。其后,两融余额总体呈上升态势。期间单日增长值一般都在几亿元到几十亿元的水平,而昨日增长达50.99亿元,这一数值也创下8月以来新高。

2、这一现象不容忽视:近期两融余额与沪指不同步 但与创业板惊人吻合

7月以来,两融余额的最低点出现在7月18日,当天也正好是创业板指年内的最低点。

此后创业板不断反弹,两融余额也不断增长,并陆续创出阶段新高。总体上看,7月18日以后,两融余额的变化趋势与创业板指高度趋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时段,中小板指数的表现与两融余额之间正相关程度也较高。

而同期沪指在8月初便出现调整态势,但期间两融余额仍然继续增长,两融余额的变化与沪指表现并不同步。

这或意味着,两融资金近期或更多地对中小创股票,尤其是对创业板股票予以“关照。”

3、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大关后买入哪些股?

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大关后买入哪些股票呢?

数据显示,如果以期间净买入额(融资净买入-融券净卖出)来计,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净买入金额较大。总体来看,这些被两融资金大举净买入的股票普遍涨幅较大。

数据显示,期间净买入额居前30的股票,平均涨幅达8.90%,明显强于同期主要指数。

在上述30股中,盛和资源、建投能源、同济科技、云铝股份、怡球资源、中国铝业等股票涨幅超过两成,其中盛和资源涨幅超过四成。

另据数据显示,近段时间大热的方大炭素一直是两融资金的最爱,在上述统计期内两融资金净买入该股超过10亿元。即便在方大炭素调整期间,两融资金仍在该股上呈现净流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