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错过了一个亿!DOTA2国际邀请赛 中国战队憾失冠军

央视网 2017-08-14 20:04:28

美国当地时间12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赛事,第七届刀塔2国际邀请赛在美国西雅图落幕。本次国际邀请赛总奖金超过2450万美元,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良好,五支队伍中,有四支进入前五,分获2至5名,只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赛中,不敌欧洲战队。

央视网消息:冠军争夺战在中国的Newbee战队与欧洲队伍Liquid之间展开,面对本届比赛中国军团最强大的对手,中国Newbee战队最终以0比3的比分痛失冠军。自从国际邀请赛设立以来,中国战队分别在第二,第四和第六届夺冠,一直希望打破“奇数年无冠军”的怪圈,本次比赛中国战队整体发挥出色,虽然最终没能夺冠,但队员们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本次国际邀请赛总奖金超过2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再度刷新了电子竞技比赛的奖金记录,冠军Liquid战队独揽10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00万元),而五支中国队一共获得了近9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00万元),已经超过了很多传统体育项目的奖金额度,被称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体育竞技项目。

刀塔2国际邀请赛的总奖金从2011年的160万美金增长到现在超过2400万美金,也反映了全球电子竞技产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目前中国电竞产业总产值超过500亿元,超越韩国和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而产业的发展则成为年轻的电子竞技走向规范化,成熟化的重要保障。

(来源:央视网,文章略有改动)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DOTA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