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过目不忘、七天成诗……“脑立方”培训机构有陷阱 !

2017-08-11 18:27:16

【过目不忘、七天成诗……“脑立方”培训机构有陷阱 !】在这个暑假,位于上海市周康路一座写字楼里,等着上电梯的队伍常常排到楼外。其中,大部分是家长带着孩子,上楼参加一个名为“脑立方”的培训班。这个培训班面向6岁至18岁的学生,整套系列课程收费6.8万元,短短几天时间“开发”孩子右脑,提高学习潜能,甚至达到蒙着眼睛也能辨别物体颜色;过目不忘;7天成为诗人,1小时写20首古诗……该机构号称在全国有120多个教学点,培训学员超过2万名,并在上海设立了教学总部,注册了12家分公司,还设有私塾。

但事实上,“脑立方”未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吴遵民说,“脑立方”的私塾未获办学许可,却诱使一些孩子放弃义务教育,已经涉嫌违法。在上海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对“无证无照”教育培训机构进行逐步关停的大背景下,仍有披着“神奇效果”外衣的培训班趁着暑期忽悠学生和家长。(新华视点)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