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报数据疑遭提前泄露 金能科技发业绩快报释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00:57: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年5月才上市的金能科技(603113,SH)近期股吧热闹非凡,不少投资者发帖要求公司对一个情况进行解释——有投资者发现,齐鲁网德州要闻版块在20多日前的一篇报道,涉及到了金能科技的中期业绩数据。

对此,上市公司曾称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似乎是为了进一步澄清前述数据的疑问,金能科技于8月7日晚间发布了半年度业绩快报。对比来看,公司业绩与网媒报道的确有一些差异。

二季度盈利环比下降

据金能科技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1.37亿元,同比增长100.38%;营业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650.69%;利润总额4.24亿元,同比增长490.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488.80%。截至6月30日,金能科技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股,较一季度末的0.35元/股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金能科技表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公司主要产品焦炭、炭黑下游钢铁、汽车行业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运行较好,增速明显。同时,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及严格的环保形势等因素叠加,公司主要产品市场价格上涨。

数据显示,金能科技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97亿元,同比增长125.41%;实现归属于发行人股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彼时还未上市)的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10826.45%。环比来看,公司二季度的盈利水平有些下滑。

数据被提前泄露?

奇怪的是,虽然金能科技上半年业绩看起来不错,但却有部分投资者在股吧里直呼“遗憾”,因为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与他们的“预期”之间存在差异。

记者详查后发现,原来,齐鲁网德州要闻版块曾在7月13日发表了一篇名为《齐河上半年工业四项指标增速平稳 运行明显向好》的文章。文中内容主要涉及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上半年工业企业的整体运行情况。该文章指出,(齐河县)骨干企业在上半年的工业经济运行中依然表现出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金能科技在钢厂需求量大的市场条件下,市场效益明显好转,上半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125%;利润4.7亿元。

资料显示,金能科技是齐河县当地企业,公司注册和办公地址均位于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工业园区。齐鲁网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到7月下旬,上述消息开始在金能科技股吧里发酵。不少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等方式向金能科技发出问询,要求公司对该数据的真实性以及为何“提前”曝光作出解释。对此,金能科技曾回复称,公司与相关部门求实,公司没有一个部门或一个人出具过此数据,且上述数据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公司也正在与报道部门落实了解事情的原委。

8月7日下午,金能科技回复投资者关于网媒报道中期业绩一事的问询时称,鉴于此问题,公司已提交业绩快报公告。这似乎说明,公司提交业绩快报的举措也为了释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日下午曾多次致电金能科技意欲了解详情,但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