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称“15乐视01”公司债已兑付 自有资金"偿债"

中国证券报 2017-08-03 09:45:44

8月2日,乐视网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15乐视01”公司债已经以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公司也已经正常推进二期公司债的相关工作,将用自有资金解决。针对本次“偿债”资金来源和外界传闻,上述乐视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次偿债资金跟新任董事长孙宏斌及融创都没有关系。

自有资金“偿债”

“15乐视01”债券公告显示,乐视网发布的“15乐视01”债券的回售数量为92.7万张,回售金额为10.06亿元(包含利息),剩余托管数量为73万张。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将先行偿付两只公司债。上述乐视人士否认了相关说法,并表示已用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根据乐视网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总额为19.18亿元。除了上述“15乐视01”公司债外,还有“15乐视02”公司债需要一年内偿付。

年报还同时提到,乐视网货币资金中有22.09亿元受到限制。其中,货币资金5556.52万元的受限原因为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货币资金21.28亿元的受限原因为TCL股权并购项目保证金,货币资金120万元的受限原因为保函保证金,货币资金2430.71万元的受限原因为账户冻结。根据乐视网2017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36.58亿元,负债余额为187.86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21.7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9.8亿元。根据上述数据,乐视网一年内需偿还的负债至少为41.58亿元。

债务纠纷仍在持续

8月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2016年6月23日、2016年9月29日与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签署《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申请两笔金额分别为5000万元和2亿元的借款,借款期限均为一年。其中5000万元借款于2017年6月22日到期,由贾跃亭、贾跃民和乐视控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亿元借款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由贾跃亭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综上,本次申请财产保全被执行人涉及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四方,主要系借款主体为乐视网,其余三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本次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目前,公司已经对5000万元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在此前曝出的乐视系资金风波事件中,主角主要是乐视控股与贾跃亭等,乐视网因其股票作为被冻结资产而受到波及。上述资金纠纷中,乐视网“首度”被曝陷入资金风波并成为“主角”。

乐视网公告显示,乐视网与贾跃亭共同投资的乐视云计算获得了一笔来自重庆战略合伙企业投资的战略投资。乐视控股以其合法持有的云计算公司的全部股权向重庆战略合伙企业投资的10亿元提供质押担保。在乐视云计算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6.5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7.8亿元、2018年1-9月营业收入达到8亿元以及投资满三年未上市等要求的情况下,乐视控股承担回购股权的义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蒋洁琼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 自有资金 偿债 公司债 孙宏斌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