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工商:22款箱包质检不合格 GUCCI、MK上黑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2 19:32:50

售价高昂的名牌包,价格一定能对得起他们的质量吗?恐怕不一定。北京市工商局8月2日发布了流通领域箱包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有22款箱包质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不乏GUCCI、MK、FURLA等大牌。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编辑 余冬梅

这些不合格样品主要质量问题为振荡冲击性能不达标。质量合格的箱包经过试验测试,商品各部件应不变形,无断裂、损坏,不开线;固定件、连接件应不松动;箱体应不变形、无开裂;拉杆拉合应顺畅,不变形、不松动、无卡阻,不脱节,拉杆与箱体结合部应无开裂、松动;箱锁开启应正常。而不合格产品进行振荡冲击作用后,有些箱包就会出现断裂,也就是“不耐用”。

在此次抽检中,“GUCCI”一款背提包、“FURLA”两款女士背提包、“MICHAEL KORS迈克高仕”3款背提包、“VALENTINO”一款背提包和“LOUIS VUITTON”一款背提包,均出现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法立案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发出消费提示,选购箱包皮具商品要在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是否有清晰、耐久的标志,生产厂家名称及地址等各种信息是否齐全。除此之外,在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产品的所有凭证,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

北京市工商局还提醒消费者,购买箱包时务必注意查看标识、标签。旅行箱包标准规定,产品标签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规格(型号)、货号、主体材质(面料、里料)等。标签标注不正确,会让消费者造成误解。

查看标识时可注意标准规定,材质名称、成分与产品所用材料相符;面层材料90%以上使用头层皮革(头层移膜皮革除外),允许标注“真皮”;移膜皮革、剖层皮革材质应注明“移膜”“剖层”字样;使用多种成分复合制成的材料,其中皮革基体厚度不大于总厚度的60%,不能标注“皮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ucci MK 黑榜 箱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