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正定: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所有机关单位院内

长城网 2017-07-27 17:35:50

正定县地税局门口保安介绍,这里原来挂着“非本单位车辆禁止入内”的牌子,现在已经拆掉了。记者镡立勇摄

目前,河北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

7月25日,记者开车到正定县地税局,看到院门敞开,也没有拦车的起落杆,于是直接开到了院内,找了个停车位就停了下来。

没有被保安拦下询问,记者觉得很奇怪,见门口的保安在值勤,于是记者又走回了门口。

“你们门口的起落杆是不是坏了啊?是按时收费吗?”记者向保安问道。

“收什么费啊,这杆不是坏了,是把电线拆了,不让用了。再过几天,估计这院墙也要拆掉呢。”保安说道。

保安进一步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你去看吧,镇政府、财政局已经连院墙都没有了,都拆了;银行、医院也都把院墙拆了,都随便进,免费停车……”

在保安的指引下,记者到正定县财政局看到,如果不是因为楼上挂着财政局的铭牌,其办公楼已经完全与临街的普通写字楼没有什么差别。原来小院的位置上画了部分停车位,并没有区分本单位车辆与社会车辆。

正定县财政局院墙已经完全拆除。记者镡立勇摄

在正定县医院记者更看到,原来诺大的医院大院,已经变成了一个公园式停车场,花坛与停车位错落有致。

进一步,记者从正定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4月9日,正定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之后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90项测评内容细化分解,挂图作战。同时,正定县提出了“古城新韵,自在正定”的口号,所谓“自在正定”就是让居民游客在正定旅游生活都感到“自由自在”,不能产生压抑的感觉。

将机关单位的院落院墙打开,开放内部停车位,允许社会车辆免费自由停放,就是“自在正定”的一项内容。

正定县城正在施工建设的七个停车场之一。记者镡立勇摄

停车难是现在城镇面临的普遍问题,正定作为旅游城市,即使开放了机关单位,其停车位仍远远不够,为此,正定县还决定新建子龙广场、赵云庙、潭园、卫前路、西门外、育才街、临济寺等7个停车场、2000多个停车位,以满足居民游客需要。子龙广场停车场位于城区中心,紧邻县政府和商业中心,目前已经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包括地上停车场和地下车库(两层),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可容纳车辆约661辆。

来源:长城网 记者:镡立勇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所有机关单位院内 停车场免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