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创新不再提及 监管统一步伐:中国金融业开始“正位”;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超七成房租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07:44:57

宏观

【人民日报评论:“强监管”是金融创新重要保障】

房地产信贷业务创新中,为减轻房贷负担、增加便利性的举措当然值得鼓励,但把消费贷款违规打包成所谓“首付贷”、暗中乱加杠杆,就埋下了资金链断裂的隐患。再如层出不穷的P2P乱象、地方政府“明股实债”,都表明脱离监管轨道的创新只会走上邪路。而面向“三农”、扶贫、创业的普惠金融看似新意平平,却找到了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平衡点。(人民日报)

【创新不再提及 监管统一步伐:中国金融业开始“正位”】

在围绕维护金融安全、防控金融风险上,从防范处置风险,再到监管协调机构的设立等等,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而更为重大的意义是,此次金融工作会议再次将金融拉回到了正轨上,让金融回归本源成为了主旋律。(经济观察报)

【经参:确权颁证、“三块地”改革、“两权”抵押改革提速,多项农村土改试点收官在即】

十八大以来,我国农村土地制度启动了多项改革试点。内容包含土地的权利抵押、宅基地和建设用地的流转等,力度空前。随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多项试点将迎来收官,试点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将会为未来的制度设计和法律修订提供重要参考,而农地改革也将在2018年进入全新阶段。(经济参考报)

【新建北京至雄安铁路首次环评 北京三站均设在大兴】北京至雄安新区要修铁路了!日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的第一次环评公示信息。京雄铁路全长100.283公里,北京境内设三站,且均在大兴区,终点为雄安东站。(北京青年报)

【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超七成房租较高】

近日,住建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12个城市作为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引发业内外高度关注。上海易居研究院就此发布了《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6月全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上海、三亚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僵尸企业”:清理进入高峰期 退出机制跟不上】

随着去产能深入推进,清理“僵尸企业”进入高峰期。多位受访的基层法官、干部、律师建议,尽快明确“僵尸企业”破产申请启动义务,优化破产审判程序及配套机制,为处置“僵尸企业”建立更加高效畅通的司法通道。(经济参考报)

【国家能源局:预计下半年能源供应仍较宽松】上半年,能源消费增速明显回升,电力新增装机70%为可再生能源,备受关注的弃风弃光问题得到缓解。预计下半年能源供需总体平衡且偏宽松,能源体制改革将加速推进。(经济参考报)

公司

【九成网红已签约机构 监管加速洗牌】

日前,微博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整个微博平台接入的MCN(内容孵化器)合作数量达到480家,去年这个数字是150家,大量专门支持和服务于网红发展的机构开始成长起来。另外,微博平台上排名前100名的网红,超过90%已经签约了机构,机构在网红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一个角色。(21世纪经济报道)

【玻尿酸生产商爱美客要上市 医美行业到底隐藏多少暴利】

爱美客近三年主打产品有三款,分别是逸美、宝尼达,和爱芙莱。其中,宝尼达的售价最高,为爱美客的高端产品,每支售价达到2500元左右,毛利率能达到97%;逸美平均售价每支约900元~1000元,而爱芙莱2016年每支售价370元。(投资者报)

【讨债者支帐篷盯守乐视大厦 贾跃亭一旦回公司或难脱身】

股东大会召开四天后,乐视网选出了新董事长,地产界大佬孙宏斌正式入主。但备受外界关注的贾跃亭的行踪,却一直是个迷。虽然贾跃亭回国时间还不能确定,但讨债者们仍在乐视大厦总部等着他。乐视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选举新一任董事长当天,乐视大厦门口的地上还躺了二十多名讨债者。(证券日报)

市场

【多只地雷股被基金重仓超10%红线】

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50只基金持有的单只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过了10%的“红线”,其中,混合型基金44只,涉及26家基金公司;股票型基金6只,涉及6家基金公司。持股超限的股票中包括了乐视网、信威集团、尔康制药等热门股。(中国基金报)

【半年报曝光经营秘诀:中信高举高打称霸 国泰君安严控成本显效】

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海通证券等8家券商今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出炉,在市场结构行情明显、交投持续清淡、全市场融资总额骤降的背景下,证券业经营呈现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券商中国)

【监管函数量反超问询函 业绩预告披露差异、违规减持、治理纰漏受处罚!】7月17日至23日,两市共计13家上市公司收关注函和问询函,连续两周下降,但监管工作函件环比翻倍数量达22家,反超问询类函件,涉及业绩预告披露差异、违规减持、治理纰漏等问题,并予以不同程度处罚,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交易所进一步加强事后追责和惩戒力度。(证券时报)

【上证报 :配套融资近半“陪套”】

自去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共实施260例重组配套融资,截至目前,处于浮亏状态的有118例,“陪套”比例逾45%。不过,重组配套融资却并未因此而绝迹,仅今年2月下旬以来,就有115例配套融资方案伴随重组计划披露,计划募资额逾1000亿元。(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发挥协会自律作用】

据保监会网站22日消息,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近日在“2017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指出,在新形势下保险业协会自律工作应主动创新,要着眼于单个公司想做而做不成的事情、监管部门想做而做不了的事情,行业迫切需要但尚处空白地带的事情,发挥好协会自律的作用,补好行业发展的“短板”。(中国证券报)

【香港资管规模超18万亿港元】

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在2016年全球市场动荡之际显示出强劲活力,资产管理规模稳中有升。截至2016年底,香港资产管理业务合计规模达到18.29万亿港元,较上年增长5.2%。(证券时报)

【上半年公募基金盈利超2250亿元】

截至上周五,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公募基金盈利数据也随之出炉。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1147.49亿元,加上一季度盈利1105.53亿元,整个上半年,公募基金合计盈利约2253亿元。(中国基金报)

国际

【美联储紧缩态度延续性受关注】

美联储将在25日至2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会后将宣布利率不变。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和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线索,当前通胀疲弱也可能加剧决策层的意见分歧,影响货币政策紧缩的节奏。(经济参考报)

【美国白宫“支持”当前版本的俄罗斯制裁法案】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称,特朗普政府“支持”当前版本、将针对俄罗斯在2016年选举期间所采取的行动实施制裁的法案,该法案或很快送到特朗普的案头等待签署。在此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将在本周推进一项议程。新版本的法案内容将限制总统单方面取消对俄制裁的能力。(彭博)

【关于脱欧后的公民权利 英国和欧盟哪里谈不拢?】

上周经过4天的闭门磋商,英国与欧盟之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二轮脱欧谈判不出意料地无果收场。虽然双方都认为谈判已经到了实质阶段,但在包括“分手费”和公民权利等多项关键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未来三个月,英国和欧盟之间将继续展开3轮脱欧谈判。(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