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权流转”集资诈骗涉案金额1500万 辽宁开原市纪检委介入

央广网 2017-07-23 12:18:46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近日报道了沈阳等地上百群众遭遇“林权流转”集资诈骗事件,涉案金额近1500万元。受骗群众认为当地林业局存在滥发林权证的情况。对此辽宁省开原市给出回应,称当地林业局工作指导不到位,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开原市宣传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至2010年天力公司法人代表朱文春将开原市境内的2483亩林木转让给沈阳、抚顺、大连等地的257人,涉及开原市10个乡镇、31个村。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针对受骗群众提出的诸多疑问,开原市政府给出了详细解释,并且承认在林权证颁发的工作流程中,下级乡镇人民政府对林权登记审核和现场勘查工作不认真,开原市林业局工作指导不到位,造成发证有瑕疵。

受骗群众代表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警方尽快破案,自己的损失能够被追回。

魏云波:强烈要求要追回我们的全部损失,要犯罪嫌疑人和渎职的这些人共同承担我们的损失。

对此开原市委、市政府回应,要求林业局切实制定出解决方案,同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警方对于非法吸储案的调查工作。对仍存有异议的当事人可教育引导申请行政复议或走司法程序。受害人有采伐意愿的,林业局依法依规给予优先设计审批,尽量减少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此外,开原市纪检委已介入此事,如发现市林业局、乡镇林业站等部门存在违纪违规等问题将坚决严肃处理。

(来源:央广网,记者:王逸群)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金诈骗 林权流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