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首例刷单入刑案宣判!专家建议立法规定发空单的快递公司责任

2017-07-19 10:50:52

【首例刷单入刑案宣判!专家建议立法规定发空单的快递公司责任】6月20日,国内首例刷单诉讼一审在杭州市余杭区法院宣判,刷单炒信(即炒作信用)组织者李某因犯非法经营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李某刷单平台的流程为:刷单平台悬赏任务点(报酬金额),刷手通过聊天工具联系“卖家”接受任务;刷手到“卖家”店铺虚假下单并支付款项,“卖家”发“空包”;刷手虚假收货并给予好评、收取90%任务点,剩余10%被平台抽取;“卖家”将刷手支付的款项返还给刷手,刷单完成。而在该案中,目前除了组织者李某被判刑,并没有提及牵涉其中的卖家和刷手。专家表示,未来立法中不仅要规定卖家刷单的法律责任,还要规定刷单机构、提供虚假快递或发空单的快递公司的责任。(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例刷单入刑案宣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