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沪指上升通道面临考验 明天关注三件事

每经投资宝 2017-07-12 21:55:43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三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收盘微跌0.17%至3197.54点,深综指微跌0.11%至1889.45点。中小创几乎走平,中小板综指微跌0.16%,创业板综指微涨0.09%。

早盘时段上证50中的银行、保险等品种表现较强,这造成其他个股抛压加重,且当时还有几只个股出现了“闪崩”。午后权重股大幅回吐,这就显著减弱了其余个股压力,题材股、小票午后多数反弹,其中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较强。

虽然午后股市有些回升,但值得一提的是上午“闪崩”的个股中仍有几家以跌停收盘,这就为大盘的未来走势留下了不小阴影。

“闪崩“应定义为“没有征兆的忽然暴跌”,当“闪崩”品种增多时,投资者很容易人人自危,潜在的买家往往就缩手缩脚,进而就更能衬托出空头的果断决绝。有些个股“闪崩”也许与基本面有关,比如中报消息不好,但也有些个股本身没有利空,可能仅是因某一持仓稍多的机构急于兑现而已。

虽然个股表现反差很大,但股指看起来仍然较稳。自3016点以来,上证指数就始终沿着极标准的上升通道缓升。本周一高点的3227点正巧落在通道上轨,周三低点的3178点又正巧落在下轨上。

大盘若仍沿上述通道走,那么周三应该已经见到低点,接下来理应就是震荡盘升,目标自然是高于周一高点的,也许能指向上档那个缺口位置。万一大盘这回不再上升,反而杀破了上升通道下轨,那么投资者一般就应做好调整准备。落实在操作层面,投资者只要看到通道下轨失守,一般就应减仓。

由权重股目前相对较高的位置来看,我觉得大盘再度上涨应该有些难度,除非有一些消息面配合。

明日央行的举动可能就值得关注,原因是明日逆回购到期量较多,而且有1700多亿MLF到期。

此外,周三稍晚加拿大央行有较大几率会加息,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作证词,这两件事明晨才会明朗,均会显著影响全球市场对下半年金融环境的判断。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