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新经济提挡“踩油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7 00:21:08

站在新起点上的中国西部重镇——成都,把新经济作为提挡加速的那一脚“油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李晃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李晃 每经编辑 赵桥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明确支持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智造经济、创意经济,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营造“独角兽”企业发展生态圈。站在新起点上的中国西部重镇——成都,把新经济作为提挡加速的那一脚“油门”。

向新经济要动能营造“独角兽”企业发展生态圈

去年以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在中国崛起,成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力量,一系列结构性变化正悄然出现。

不少地区正在结合当地原有的优势产业基础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如在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迅猛,身居内陆的贵州、重庆也在谋划物联网、基因检测、智能汽车等。

如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中国经济不断增强的“新动能”正在撑起发展的“新天地”。

在这片“新天地”下,成都的新经济正不断壮大。根据今年6月发布的新经济指数,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成效显现。而在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以综合得分98.87的成绩名列第一,越来越多的具有新经济特质的企业来蓉筑巢。

在近日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成都明确提出:“创新技术要素供给,关键是增强活力,支持新经济发展。”不仅如此,还要打造新经济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营造“独角兽”企业发展生态圈,鼓励和推动各类创新平台为有创新需求的企业和“蓉漂”人才提供服务。

精准支持发展出台中西部首个新经济产业政策

成都力推新经济,显然不只停留在态度上,一系列动作将随之而来。7月3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了《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这是中西部首个新经济产业政策。

事实上,成都高新区有着十分良好的新经济基础。2017年高考机器人“AIMATHS”便是成都“高新造”,“AIMATHS”的家长——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成都高新区。在这里,科技型企业超1.3万家,创客人数达10万人,新业态、新技术不断喷涌。

“成都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体系完善,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等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高新区已聚集大数据相关企业超过150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述高新区政策精准地支持着新经济的发展,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新型组织,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补贴,同时支持新经济企业开展国际成果转移转化、拓展市场,优先将新经济企业产品、技术、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准星云学CEO林辉告诉记者,这样的政策将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让市场对于创新产品的容忍度更高,同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给新经济企业更自由的发展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锤子科技落户蓉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