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 上证50再创阶段新高

每经网综合 2017-07-06 15:13:06

沪指今日表现顽强,盘中一度跳水失守3200点,午后震荡回升,收盘小幅上扬0.17%,3200点也是失而复得,收盘报3212.44点。上证50指数今日也是收涨0.23%,创出一年半新高。两市合计成交47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保险、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强势领涨。

对于市场以及投资机会,机构也发布了相关观点:

方正证券:政策继续改善 趋势涛声依旧

近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提出商业保险“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与去年10月10日出台的《积极稳妥地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中“引导保险资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机构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相吻合。意味着国家对资本市场重视程度提高,既发挥A股在盘活存量上的作用,也为A股引入长期源头活水。机构资金不断壮大,发令枪也响起,A股低估值具备了强大吸引力,内外机构资金正跑步入场。A股市场基本面继续改善,程度超市场预期,大盘中期趋势涛声依旧。但大盘走势难流畅,尤其面对3200点上方的沉重压力,存量博弈导致大盘走势磕磕绊绊,但良性“跷跷板”现象,将使大盘走出“交谊舞”步伐。近期,A股盘口特征是“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那么所对应的投资方式为“左侧选股,右侧交易”,即以股价左侧安全边际为择股第一要素,以股价盘出底部,且底部是否放量为右侧交易第一原则。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国改、券商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山西证券:大盘突破阻力较为困难

7月流动性紧张比半年报走强对大盘的影响更大。大盘突破阻力较为困难,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且战且退。而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周期板块因其业绩逆转幅度较大、绝对估值较低,是半年报炒作的主线。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钢铁、煤炭、化工以及有色四大板块。 技术面上,大盘强势上行,回补前期缺口后并在冲击3200点后后劲不足横盘震荡,两市未明显放大。上证50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位置,并未出现过于拥挤的交易,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跌出来的机会。

兴业证券:寻找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

在投资方向上,进行价值投资,寻找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1)消费升级。14亿人富裕起来对健康快乐、休闲娱乐、保障、金融、信息科技的需求;2)制造业升级,“中国制造”开始有技术和品牌优势,全球竞争力提升。

中信证券:继续关注有估值优势的一线蓝筹股

进入三季度后,市场上涨虽从1:9向2:8拓展,当前这种交易量萎缩与指数上行的情况下,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与“垃圾股”的两极分化或是未来市场的常态,应聚焦真价值与真成长。建议逢调整继续关注有估值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尤其是低估值的保险等金融板块;具备业绩增长确定性与持续性的创新创强的二线公司龙头,比如钢铁、有色、煤炭、化工等;叠加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消费电子新技术升级、支撑物联网试验的龙头股,如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等。

开源证券:保险板块值得中长期投资

近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时间表,鼓励更多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通过市场杠杆的撬动,把人们购买养老保险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这不仅关系到个人,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对资本市场而言,商业养老保险金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提倡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不仅有助于壮大 A 股机构投资者的队伍,也带来了理性投资理念。另外,商业养老保险具有长期负债的特征,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因此,保险板块值得投资者中长期投资。

中原证券:中长期配置消费和金融

A股市场尚无大的系统性机会,配置上中长期仍以持有消费、金融为主,保险业由于一季度保费收入剧增且估值维持低位,股价还具备上涨空间。另外,短期周期品由于一季报业绩增速巨大,配合经济下行缓慢,中报业绩可能仍具有不错的表现,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钢铁、煤炭和水泥行业。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沪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