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违规举牌不披露 思考投资及责任人被罚83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12:42:09

每经编辑 冷辉    

 

每经记者冷辉

日前,思考投资(831896.OC)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针对思考投资违规交易买卖“慧球科技”超过5%一直未进行报告、告知、公告义务,及在违规行为限制期内仍违规交易买卖“慧球科技”的行为,对公司及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岳志斌、时任监事张寿清处以合计830万元的罚款。

具体而言,2014年9月~2015年2月,思考投资和张寿清通过大宗交易及二级市场交易方式买卖“慧球科技",数量金额较大,造成账户组在2014年9月4日至9月10日期间持股比例超过5%。但是,思考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寿清至今未履行持股变动比例超过5%的报告、告知、公告义务,且违反规定在限制期内累计买入“慧球科技" 1.2亿股、买入金额11.77亿元,累计卖出13271.61万股、卖出金额132132.27万元。

思考投资及张寿清账户组于2014年9月9日达到持股比例最高为6.1%。思考投资及张寿清是持股比例达到5%的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违反限制期规定买卖股票的责任人。岳志斌是思考投资上述违法行为的直接负责主管人员。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条和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二百零四条所述的违法行为。

鉴于上述违法行为,证监会拟对思考投资、张寿清、岳志斌予以警告,对思考投资处以罚款合计670万元,对张寿清处以罚款合计130万元,以及对岳志斌处以罚款合计30万元的决定,总计83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违规举牌不披露 思考投资及责任人被罚830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