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莱特币4天涨90% 创始人:我跟中本聪不同,没多少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0 09:34:1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莱特币4天涨90% 创始人:我跟中本聪不同,没多少币】

根据数字货币交易平台OKCoin的行情数据,今年4月开始,莱特币价格一路攀升,直接从616日的200元人民币左右拉升到19日晚间的384.99元,涨幅超过90%。当被问到身份公开是不是太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找到时,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Charlie Lee)表示,与中本聪拥有100万个比特币不一样,他手上的莱特币不多,“离一百万差远了,其中每个莱特币都是我自己挖来的,或者是从交易所买来的。”

【调查显示三分之二欧洲人认为欧盟应对英国脱欧问题采取强硬立场】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与全球领先咨询公司凯度(Kantar)近日在9个欧洲国家联合开展的一份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欧盟应该在英国脱欧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不应该在核心原则问题上轻易妥协,仅有18%的受访者认为欧洲委员会应该竭尽所能与英国紧密团结在一起。

【皇马主席:尚未有俱乐部向C罗伸出“橄榄枝”】

据法新社报道,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Florentino Perez)在Onda Cero电台采访中称,目前尚未收到其他任何俱乐部对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简称C罗)或皇马旗下其他球员的邀约和报价,但他同时也强调了C罗的超强能力和重要性。此前,C罗因不堪忍受税务问题困扰扬言要离开西班牙。

2、金融

CBI:英国经济增速将随退欧谈判的启动而放缓】

英国工业联盟(CBI)警告称,随着退欧谈判的启动,英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物价上涨将给英国家庭带来压力。但与此同时,该集团又预测称,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6%,明年将上涨1.4%,在此前其预期的基础上有所上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英国实现了1.8%的经济增速。

【美联储“大鸽派”埃文斯:呼吁缓慢推进升息及缩表】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表示,尽管美国失业率处在16年低点,通胀却积弱难振。他表示,不想纠结于美联储在2017年究竟是升息两次、三次还是四次这种微小差别,“重点在于当前环境下,应该以循序渐进的步伐升息,慢慢削减资产负债表”。

【穆迪下调澳洲四大行评级 房贷风险引发关注】

穆迪宣布下调澳洲4大国有银行评级,将关注点聚焦在该国1.51万亿澳元(合7.8万亿人民币)房屋抵押贷款上。穆迪称目前债务水平下,家庭资债表和银行投资组合的韧性尚未接受经济下滑考验,房价飙升等对银行构成威胁。

【阿根廷财政部:发行100年期债券 票面利率7.125%

阿根廷财政部在声明中称,收益率7.9%。阿根廷财长Luis Caputo称,这样的发行能够实现得益于阿根廷挽回了信誉以及世界对于阿根廷和阿根廷未来经济的信心。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标普齐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0.68%,报21528.99点;纳指涨1.42%,报6239.01点,创九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标普涨0.83%,报2453.46点。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81%,报7523.81点,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法国CAC40指数收涨0.9%,报5310.72点,创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指数收涨1.07%,报12888.95点,创收盘历史新高。

【美国科技股大涨】

苹果公司收涨2.9%,谷歌A类股收涨1.7%FACEBOOK收涨1.5%,亚马逊收涨0.8%

4、市场

【周一美油收跌1.2%布油跌1%

对原油供应问题的担忧使周一油价反弹失败、最终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4美分,或1.2%,收于44.20美元/桶。天然气期货价格下挫4.7%。布伦特原油收跌1%

【美股美元攀升 金价收跌0.8%

美元走强与投资者风险投资兴趣提高,令黄金价格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80美元,或0.8%,收于1246.70美元/盎司。过去9个交易日内金价有7个交易日收跌。

5、科技

NASA发现10颗地球般大小的新行星】

美国太空总署(NASA)宣布开普勒(Kepler)太空望远镜在太阳系外发现了10颗地球般大小的新行星。除了大小,这些新行星或拥有合适的温度,可能存在生命,强烈暗示我们在宇宙中可能并不孤独。

【波音公司将发布新版737Max窄体客机】

美国波音公司将于巴黎航空展发布新版本737Max窄体客机,可载230人,并声称较竞争对手空中巴士的A321neo型客机年省150万美元运作成本。

责编 高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