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年206只新股,广东、浙江、江苏三省占了一半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1 09:32:39

进入2017年,截至5月23日,共有206家公司成功上市。这206家公司分别来自22个省、直辖市或自治区。其中广东、浙江、江苏三个省上市新股家数合计占比56.8%,广东省有45家、浙江省有42家、江苏省有30家。另外,上海市、福建省及山东省在今年(均指年初至5月23日)的新股家数也是两位数,分别达20家、17家和10家。

而从行业看,今年上市的制造业企业占据了大头。在今年新上市的企业里,制造业企业达到157家。然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有16家,建筑业公司有6家,文化、体育、娱乐业和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分别有5家,金融业有3家。

另外,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不完全统计,上述206家新股公司里,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有资深投资者就表示,这与以往IPO上市时很多是国企背景相比是一大变化。

从市场区分来看,沪深两市旗鼓相当。今年已有100家新股在沪市上市,有106家新股在深市上市,其中深市中小板上市35家,创业板上市71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袁东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入2017年,截至5月23日,共有206家公司成功上市。这206家公司分别来自22个省、直辖市或自治区。其中广东、浙江、江苏三个省上市新股家数合计占比56.8%,广东省有45家、浙江省有42家、江苏省有30家。另外,上海市、福建省及山东省在今年(均指年初至5月23日)的新股家数也是两位数,分别达20家、17家和10家。 而从行业看,今年上市的制造业企业占据了大头。在今年新上市的企业里,制造业企业达到157家。然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有16家,建筑业公司有6家,文化、体育、娱乐业和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分别有5家,金融业有3家。 另外,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不完全统计,上述206家新股公司里,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有资深投资者就表示,这与以往IPO上市时很多是国企背景相比是一大变化。 从市场区分来看,沪深两市旗鼓相当。今年已有100家新股在沪市上市,有106家新股在深市上市,其中深市中小板上市35家,创业板上市71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袁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