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马云eWTP构想不断推进:马来西亚7-11可刷支付宝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4 13:03:22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去年G20峰会上,马云提出的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电子世界贸易平台)正从理念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5月22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首席运营官黄婉冰拿督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直言,马来西亚希望可以成为马云eWTP构想的重要节点。

“可以(借助阿里巴巴)把马来西亚的优质产品推销到国外,同时为马来西亚人引入优质进口商品。而且,马来西亚作为在东南亚非常中心的地点,可以成为帮助本土中小企业出口的平台。”黄婉冰拿督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目前已经进军马来西亚。根据7-11控股首席执行员嘉利布朗日前对外界的说法,集团旗下的7-11在马来西亚有超过2100家便利商店,目前有超过2000间分店已于5月12日开始使用支付宝支付系统,预计自24日起将在全国所有分店上线使用。

而7-11母公司成功集团的创办人陈志远也称,未来会把支付宝支付系统拓展至成功集团旗下的其他零售商(如星巴克),以及该集团下的酒店及度假村业务。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