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将基本完成 出资人机构禁干预经营】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提出,201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这意味着公司制改革进入“最后

2017-05-21 08:18:12

【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将基本完成 出资人机构禁干预经营】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提出,201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这意味着公司制改革进入“最后一公里”的收尾阶段。《意见》要求,出资人机构不得干预企业自主经营活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是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基础性改革,也为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创造条件。(人民日报)

责编 马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