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海证券冯胜: 持续看好天然气设备行业(名单)

国海证券 2017-04-26 16:59:46

消息面上,近期上海市物价局将工业用户天然气销售(基准)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4元,印证了我们此前关于气价下行的判断。从3月份来看,我国天然气货车产量同比增长586.84%,延续暴涨态势,表明天然气在交通领域的经济性日益显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期受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市场进入向下调整阶段。4月10日至4月21日,沪深300指数下降1.09%,机械行业指数下跌7.07%,位于所有一级行业中的第27位。期内机械行业所有细分子行业均处于下跌状态,其中跌幅最小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制冷空调设备、铁路设备、楼宇设备,分别下跌1.91%、2.31%、2.63%;跌幅最多的三个的子行业分别是冶金矿采化工设备、机床工具、印刷包装机械,分别下跌12.26%、12.18%、7.90%。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持续关注天然气设备行业。

近半月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略有下滑,截至到4月21日,机械行业P/E(TTM)为69.17倍,与沪深300的P/E(TTM)之比为5.11x(前值为5.41x)。2017年度,在产能去化导致市场集中度提升、产品更新周期到来、以及下游需求呈现结构性改善等因素作用下,传统周期板块景气度提升,行业龙头价值凸显。未来,各个机械细分行业中“马太效应”将会逐步显著,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消息面】

近期上海市物价局将工业用户天然气销售(基准)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4元,印证了我们此前关于气价下行的判断;

3月份我国天然气货车产量同比增长586.84%,延续暴涨态势,表明天然气在交通领域的经济性日益显著。我们持续看好天然气设备的投资机会,建议予以积极关注。

【天然气设备重点标的】

1)杭锅股份:余热锅炉龙头,天然气发电带来成长新逻辑。公司现金充沛,有外延并购预期。重点看好余热锅炉板块,保守估计归属公司年均18亿元订单,在天然气产业链复苏的大背景下,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2)厚普股份:国内加气站设备龙头,布局智慧能源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是是全球最大的CNG、LNG、L-CNG清洁燃料加注设备整体解决方案和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供应商,随着油气价差扩大带来天然气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有望迎来拐点;在主业向好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对原有业务战略升级,布局智慧能源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已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有利于公司业绩平稳发展。

3)陕鼓动力:订单拐点已现,分布式能源带来成长新逻辑。公司是国内轴流压缩机、离心压缩机和能量回收透平装置龙头企业,2016年在手订单为73.64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45.53%。同时公司年通过二次转型进军分布式能源领域,目前已先后中标三聚环保热电联产项目等多项大单,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份天然气货车产量暴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