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李晓勇:发展跨境电商是市政府工作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7 14:13:40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晓勇在沙龙上表示,今年以来,成都的对外贸易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一到二月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9%。发展跨境电商是成都市政府的工作之一。

4月1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电商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电商沙龙以跨境电商税改新政作为切入点,透析外贸新动能积聚背后的市场源动力,并对当前跨界电商的生态进行深入探讨。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晓勇在沙龙上表示,今年以来,成都的对外贸易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一到二月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9%。发展跨境电商是成都市政府的工作之一。

以下为李晓勇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非常高兴参加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跨境电商如何重塑外贸格局沙龙活动。目前,成都的所有部门正在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跨境电商是我们成都市政府的工作之一。因此,首先欢迎在座的各位跨境电商的朋友有机会前往成都考察指导,我也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向大家学习。今年以来,我们成都的对外贸易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根据最新海关公布的数据,1-2月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11.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3.8%,高于同期国内的进出口整体增幅。其中,成都一到二月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9%,并且我们成都市占到了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8%以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成都外贸新型业态发展,加快形成成都外贸竞争新优势、新动能,推进外贸全面转型升级,最近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及培育对象的界定标准和申报程序,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制定海关通关便利、检验检疫便利、财政帮扶等十大扶持政策,成都对外贸易的投资环境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再次欢迎在座的各位跨境电商的企业和朋友有机会到成都来考察,最后祝本届电商沙龙圆满成功,谢谢!

更多电商沙龙报道:http://www.nbd.com.cn/features/824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