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盘中破3200点后出现反弹 券商股成反弹急先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7 14:10:11

今日午盘1点30分左右,券商板块突然被拉起,国元证券、国金证券、西部证券等多只券商股从绿盘快速拉涨至红盘。

每经编辑 叶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午盘1点30分左右,券商板块突然被拉起,国元证券、国金证券、西部证券等多只券商股从绿盘快速拉涨至红盘。截至下午1点40分,券商板块已有近10只个股飘红,涨幅最大的为国元证券,涨幅超3%,涨幅第二名的为西部证券。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近日券商板块开始得到机构的关注。有分析认为,就估值而言,目前大型券商估值水平较低,PB只有1.4倍左右, 无论估值水平和市场关注度均处于历史低点,安全边际较高。

例如,近日,东吴证券曾指出,今年以来,A股日均成交量呈现逐月环比提升趋势,对券商经纪业务的业绩有积极影响;今年一季度股权融资规模比提升了30%,在今年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直接融资的需求将有所提升,有利于券商的投行业务。

广发证券上周曾表示,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而券商指数则出现下跌,这种背离较为罕见。3月来,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两融余额、IPO数据等数据均持续向好;进入4月,在雄安新区概念带动下,各项数据进一步向好,4月11日两市交易量曾突破7000亿元,为今年内最高。另外,6月份A股加入MSCI的预期加强,这对券商也是潜在利好。

事实上,30家券商上市公司均已公布了3月业绩,综合来看,券商行业3月业绩同比下滑14%,但环比大增148%,3月券商业绩环比改善主要是由于交易回暖、投行项目收入大幅增长,同比小幅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