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亚马逊这名员工去年薪酬超过CEO贝索斯

腾讯科技 2017-04-13 16:15:43

亚马逊CEO贝索斯去年获得了8.18万美元年薪和160万美元的保险服务费。不过,贝索斯是亚马逊的最大股东。

腾讯科技讯 据彭博社报道,掌管亚马逊增长最快、盈利最高的业务部门让安德鲁-雅西(Andrew Jassy)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根据亚马逊周三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这名亚马逊云服务AWS(Amazon Web Services)负责人去年获得了当时价值3540万美元的股权和17.9万美元的年薪,以及相应的401(k)养老金。以本周二亚马逊股价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权已经升值至5400万美元,让一年前晋升为亚马逊AWS部门CEO的雅西成为亚马逊薪酬最高的高管。

从亚马逊云业务去年的业绩看,雅西获得高薪实至名归。

根据今年2月亚马逊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AWS部门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高达31.3%,而亚马逊北美区零售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大约为5%。这意味着,当季云业务增速是亚马逊整体增速的两倍多。

另外,这个自从11年前创立以来一直由雅西掌管的业务部门去年获得了创纪录的122亿美元营收,并有望在2017年获得140亿美元营收。

除了雅西之外,去年薪酬超过贝索斯的还有全球消费业务CEO Jeffrey Wilke(3300万美元)、高级副总裁Diego Piacentini(2370万美元)和Jeffrey Blackburn(2220万美元)。

亚马逊CEO贝索斯去年获得了8.18万美元年薪和160万美元的保险服务费。不过,贝索斯是亚马逊的最大股东,个人资产价值777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富豪。(编译/翼飞)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云计算 A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