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Airbnb又迎强劲对手 美团点评旗下榛果入局住宿分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2 17:08:55

4月12日,美团点评宣布旗下住宿分享平台榛果民宿App正式上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榛果目标是为年轻旅行者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民宿,首批房源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杭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预计今年年底覆盖房源达15万套。据此,国内住宿分享领域格局再度生变。

每经编辑 夏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张力  

4月12日,美团点评宣布旗下住宿分享平台榛果民宿App正式上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榛果目标是为年轻旅行者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民宿,首批房源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杭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预计今年年底覆盖房源达15万套。据此,国内住宿分享领域格局再度生变。

榛果聚焦整租分享

 “在住宿方面,品质化和个性化是未来的重要趋势。在间夜第一、屡创新高的前提下,美团点评开始在非标方面进行更精细的运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指出。

记者获悉,陈亮亲自选拔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早期成员、90后员工冯威赫负责榛果民宿,冯威赫直接向陈亮汇报。美团点评住宿布局上,将呈现标品与非标品并驾齐驱模式。   

“榛果民宿的特点是房源个性化、多样化,住宿年轻化、有趣化。我们正在吸引具有闲置房源的个人房东在榛果民宿进行房屋分享,房源将以整租为主。”榛果民宿负责人冯威赫告诉记者,相比于分租,整租的分享效率更高,房源也更优质。此外,国内个人征信体系在短期内还无法与欧美比肩,整租房源避免了房东与房客之间的信任难题。

在产品设计的细节方面,冯威赫表示,榛果民宿目前率先在上海推出保洁服务,后续还会上线智能门锁功能。

中国市场成短租平台必争之地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企业之一,Airbnb是国内做短租市场企业的一个标杆,该公司从去年就开始盈利。Airbnb在今年3月10日被曝完成了新一轮逾10亿美元的融资,总估值高达310亿美元。同时,Airbnb在3月22日正式推出了中文名“爱彼迎”,其联合创始人兼CEO布莱恩·切斯基还表示,中国市场将是Airbnb的重点市场。

一边是Airbnb加大中国市场开拓力度,另一边是国内短租市场竞争对手动作频频。记者注意到,目前在线短租行业内热议的话题就包括“小猪短租是否在与短租企业Airbnb洽谈合作?”尽管Airbnb方面已有官方否定的回应,但仔细想来,其背后仍是美国行业巨头和本土企业不约而同地想在中国旅游短租行业分一半羹。究竟这块“大蛋糕”如何分,榛果的入局将会给国内短租市场带来怎样的变数? 

从目前各家公布的房源数来看,途家房源超过了40万套,蚂蚁短租的房源为30万套,小猪的房源则为14万套,Airbnb在华房源约有8万套,全球房源则有300多万套。榛果方面目前透露的数据是预计今年年底覆盖房源达15万套。 

对此,旅游商业观察创始人程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多元化经营是住宿分享企业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的必然要求,将会成为未来短租行业经营的新趋势,美团点评的周边吃喝玩乐娱将串联住宿业务,多元化会是它的一个优势。另外,目前很明显的是,标品酒店增量进入天花板,美团接下来会从非标住宿摄取更多增量。与Airbnb相比,美团拥有更好的流量优势及地推能力;除销售房屋之外,美团或许还能在产业纵深层面给予房东与品牌公寓帮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点评 榛果 Airbnb 民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