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头条:美联航事件引发中国网民愤怒

新浪美股 2017-04-12 08:14:3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英国《金融时报》

美联航事件引发中国网民对亚裔受歧视的愤怒

社交媒体围绕美国联合大陆航空强制一名乘客离开超额预订的航班一事燃起的怒火,现在已跨越了国境和语言。此事已蹿升至中国社交网络浪微博的热门话题榜中。周二,#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的榜首。快到中午时,该话题在这一市值已超越Twitter的流行平台上吸引了4600万阅读量和3.4万条评论。出生于中国的著名脱口秀笑星黄西对这名乘客的抱怨表示了支持。“很多华人感觉自己受到歧视但碍于面子不说出来,”他写道,“导致西方主流媒体和公众都不把亚裔歧视当回事儿。”

华尔街日报

阿里巴巴支持的百世计划美国IPO筹资约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和富士康支持的中国物流公司百世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约10亿美元。总部位于杭州的百世周二正在为IPO挑选投行,预计IPO最早将在9月或10月进行。知情人士称,从目前交易安排来看,百世IPO有望成为今年中国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目前还不清楚百世期望在哪个美国交易所上市。

彭博

星巴克要给中国员工父母上保险

星巴克公司将从今年6月开始为中国全职员工的父母提供医疗保险,这是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此类福利,预计将被超过1万名中国老年人所享用。根据星巴克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员工父母年龄必须在75岁以下,并且居住在中国大陆,才能享受这一待遇,而员工本人必须已在公司工作至少两年。星巴克此举旨在顺应中国社会的传统价值观。

路透

全球粮食严重过剩 粮价或进一步下跌

随着全球玉米和小麦库存达到创纪录高位,全球农民正面临类似烦恼。从美国的爱荷华州到中国,多年的粮食丰收和低价格使得粮食存储能力变得严重不足。据美国农业部估计,到下个收获季节,全球玉米、小麦、大米和大豆的总库存将达到创纪录的6.711亿吨,连续第三年出现历史性的严重过剩,足以覆盖中国市场大约一年的需求。这种情况与十年前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俄罗斯和美国的严重干旱导致全球粮食价格飙升。

沙特阿美董事会5月上海开会 欲吸引中资参与IPO

业界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董事会5月10日将在上海开会,讨论业务计划、投资情况以及2018年出售至多5%股份的准备事宜。该公司董事会一年举行两次会议,地点经常是在海外,但之前只有2010年一次在中国举行会议。沙特阿美已聘请有中国投资者渠道的国际投行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IPO)顾问。上月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北京期间,双方曾讨论了沙特阿美的IPO问题以及中国投资者的可能发挥的作用。

泰国民族报

阿里巴巴拟在泰国布局 年底前或完成投资计划

泰国工业部长乌东(Uttama)表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仍将在泰国进行投资,并计划在泰国建立区域性电商中心和物流系统,从而对接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四国的市场。针对认为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在马来西亚进行布点,与泰国在电商、物流方面的合作有可能受到影响的观点,乌东也进行了回应。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对在泰国的投资很感兴趣,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其在泰国的投资计划。

日本共同网

丰田将在美投资13.3亿美元更新工厂设备

丰田汽车公司10日宣布向美国南部肯塔基州的主力工厂投资13.3亿美元,更新生产设备。公司今年初提出的5年对美投资计划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丰田对美国经济作出贡献,丰田此举或意在通过巨额投资避免批评和进一步的要求。该公司在发表资料中登载了特朗普的欢迎表态,采取了罕见应对。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劳动力短缺引发卫生纸涨价

严重的劳动力不足给日本的服务和商品市场带来了始料未及的影响。在日本,工作时间较长的长途货车司机和保安等职位存在持续性短缺,企业甚至不惜通过上调薪资来招募员工。同时,人工成本的上涨也推高了物流成本,进而导致了纸巾等日用品价格的上涨。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日本的有效求人倍率(即有效职位数量与有效求职人数之比)在1月为1.43倍(季节调整值),达到了25年来的高水平。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