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股价半小时一度暴跌80% 中国金控表示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12:58:33

港股早盘再现股票断崖式暴跌,中国金控(00875.HK)上午10时左右开始急速下跌,半小时内一度跌超80%,截至午间收盘,中国金控跌64.57%,报0.045港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11日,港股早盘再现股票断崖式暴跌,中国金控(00875.HK)上午10时左右开始急速下跌,半小时内一度跌超80%,截至午间收盘,中国金控跌64.57%,报0.045港元。

资料显示,中国金控成立于1992年,2012年2月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农业公司。2015年初起,中国金控开始发展互联网金融及放贷业务。

据了解,中国金控农业业务涵盖上游盖蔬菜种植及研发,下游销售渠道开发、加工贸易及物流配送,其种植基地分布在全国各地,并以广东省、香港及澳门为主要业务区域,生产及销售新鲜蔬菜。

同时中国金控旗下金裕富财务有限公司于香港开展放贷业务,并透过金裕富(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深圳前海格林易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25%股权,在内地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

近年来,中国金控的业绩一直不佳,从2010年至2015年公司只有2012年获得了盈利,其他年份均为亏损。而根据中国金控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显示,公司收益同比减少7.9%至9329.2万港元;净亏损同比扩大11.28倍至5.21亿港元。

记者通过其联席券商交易情况发现,中国金控的第一大联席券商长江证券大量抛货,居卖方首位,净卖出6032万股;中泰证券作为该股的第三大联席券商,居卖方第二位,也同样大量出货,净卖出644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联席券商的每股均价格分别为0.0318和0.0289港元,即暴跌之后才出货。

对于公司股价的暴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国金控,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予置评。

去年4月,中国金控股价曾暴涨97.54%,原因源于公司此前分别拟向前海阿里基金管理及珠海德谷基金管理,发行最多20亿元及4亿元零息可换股债券,为期5年。净筹所得合共24亿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未来业务发展。但从此前的工商信息来看,前海阿里的投资人为两名自然人,并没有发现前海阿里与阿里巴巴或马云有任何的联系。去年,阿里方面也对外否认,称与前海阿里没有关联。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价暴跌 中国金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