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挤出效应明显 资金猛攻雄安新区概念股

每经投资宝 2017-04-10 21:35:28

这几天市场中许多活跃资金摩拳擦掌,均想介入如日中天的雄安新区概念股,随着打开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越来越多,分流的资金应是渐渐增加的。

每经编辑 何建川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杀跌,领跌品种主要是高送转股及次新股。上证综指收盘跌0.52%至3269.39点,深证综指跌0.98%至2008.50点。此外,创业板综指大跌1.97%至2543.35点。

高送转股与次新股其实大部分重叠,主要是受“监管层着手整顿无序的高送转行为”影响。

“高送转”其实也早就该管了,之前我就曾多次指出“高送转为内幕交易温床”。出于法律角度的严谨,我当然也不能说高送转都是内幕交易,我只能说部分的高送转是内幕交易。我的理由极浅显:一是这利益也太诱人了,二是A股市场违规成本确实是太低了。

除监管因素外,次新及高送转个股杀跌另一原因或与“大量资金正在往雄安新区概念股方向跑”相关。熟悉市场者应知道:市场中活跃资金总量应有限,烧火棍是不会两头热的。

这几天市场中许多活跃资金摩拳擦掌,均想介入如日中天的雄安新区概念股,随着打开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越来越多,分流的资金应是渐渐增加的。今日仍有极少数几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无量涨停,其余品种要么放量震荡,要么就是增量涨停(如河钢股份之类)。预计明日起可能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会放出量来,能够继续无量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应该更加少了,所以资金分流情况一时就很难结束。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惨淡,但失业率奇低。另外,3月新增就业人数惨淡与当时东海岸暴风雪相关,未必真的很差。因此,数据仅是略微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目前这个概率仍达六成以上。本周稍晚耶伦将讲话,本周还有美国3月零售数据公布,所以加息概率在本周之内就仍然存在着波动的可能性。

美联储加息情况一时很难确定,故A股走向也飘忽难定。我只能大致上有个看法,我的看法是:假如美国加息略延后至9月,那么A股行情或许还能走一程;如果6月份就加息,A股行情应有机会于4月的某一天见阶段顶部。

考虑到暂时还吃不准美国利率情况,投资者操作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不过先得控制好仓位,为防不测可先行减些仓,套出部分现金,然后或观望或高抛低吸。假如未来基本面情况大为转好,届时再返场应也不迟,宁愿成本更高些。

由上证综指形态看,我相信一时还跌不下来,后市或许再有小幅下探,可能就能返身向上了。假如未来一、两周消息面并无特别意外利空,那么股指或还有创新高机会,只是即使能走成这样,我怀疑上行空间也有限。(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杀跌,领跌品种主要是高送转股及次新股。上证综指收盘跌0.52%至3269.39点,深证综指跌0.98%至2008.50点。此外,创业板综指大跌1.97%至2543.35点。 高送转股与次新股其实大部分重叠,主要是受“监管层着手整顿无序的高送转行为”影响。 “高送转”其实也早就该管了,之前我就曾多次指出“高送转为内幕交易温床”。出于法律角度的严谨,我当然也不能说高送转都是内幕交易,我只能说部分的高送转是内幕交易。我的理由极浅显:一是这利益也太诱人了,二是A股市场违规成本确实是太低了。 除监管因素外,次新及高送转个股杀跌另一原因或与“大量资金正在往雄安新区概念股方向跑”相关。熟悉市场者应知道:市场中活跃资金总量应有限,烧火棍是不会两头热的。 这几天市场中许多活跃资金摩拳擦掌,均想介入如日中天的雄安新区概念股,随着打开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越来越多,分流的资金应是渐渐增加的。今日仍有极少数几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无量涨停,其余品种要么放量震荡,要么就是增量涨停(如河钢股份之类)。预计明日起可能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会放出量来,能够继续无量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应该更加少了,所以资金分流情况一时就很难结束。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惨淡,但失业率奇低。另外,3月新增就业人数惨淡与当时东海岸暴风雪相关,未必真的很差。因此,数据仅是略微降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目前这个概率仍达六成以上。本周稍晚耶伦将讲话,本周还有美国3月零售数据公布,所以加息概率在本周之内就仍然存在着波动的可能性。 美联储加息情况一时很难确定,故A股走向也飘忽难定。我只能大致上有个看法,我的看法是:假如美国加息略延后至9月,那么A股行情或许还能走一程;如果6月份就加息,A股行情应有机会于4月的某一天见阶段顶部。 考虑到暂时还吃不准美国利率情况,投资者操作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不过先得控制好仓位,为防不测可先行减些仓,套出部分现金,然后或观望或高抛低吸。假如未来基本面情况大为转好,届时再返场应也不迟,宁愿成本更高些。 由上证综指形态看,我相信一时还跌不下来,后市或许再有小幅下探,可能就能返身向上了。假如未来一、两周消息面并无特别意外利空,那么股指或还有创新高机会,只是即使能走成这样,我怀疑上行空间也有限。(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