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更加注意上市公司分红 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新浪财经 2017-04-08 11:37:27

2017年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刘士余表示,更加注意上市公司的分红,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2017年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

刘士余表示,更加注意上市公司的分红,从长期看,如果上市公司不对股东分红,就是击鼓传花,最近神华带了个好头,点赞,有家上市公司1994年上市至今没有分红,无正当理由不分红极有可能是财务造假,证监会要支持分红上市公司,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刘士余称,强化责任担当,上市公司是国家主力冲锋队,要为国家战略担当。雄安新区是个重大机遇。上市公司不要为国家添乱,要跟随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

刘士余表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有些上市公司没有主营业务,董事长和总经理天天在外忽悠,参加这个那个论坛。还有的上市公司上市后大幅减持,空仓走人,这个要“秋天算账”,吃相太难看啊。这些行为把中小投资者套牢,中国资本市场有1亿投资者,其中8000万中小投资者,这个他们是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必须得到敬畏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大地之母。中国证监会将扛起这个责任,该处罚的、清场的绝不手软,这些上市公司的董监高要列入黑名单。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士余更加注意上市公司分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