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气回升 三月基金订阅号总点击突破400万

理财不二牛 2017-04-07 00:10:42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与二月相比,基金订阅号的点击量与点赞数均出现较大回升,尤其是总点击量重回400万以上,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三月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新鲜出炉啦!

“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三月份70家基金公司订阅号共发布了2050篇文章,总点击量达到416.3万次,平均点击量10.46万次;获得点赞共计76193次。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与二月相比,基金订阅号的点击量与点赞数均出现较大回升,尤其是总点击量重回400万以上,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天弘基金四连冠

根据“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提供的微信公众号传播数据与理财不二牛专家团队对其内容和服务功能进行的综合评定,三月共有10家基金订阅号总评分在1000以上,接下来29家订阅号位于800~1000分段,21家位于500~800分段,另外10家得分在500分以下。

天弘基金凭借1200的总评得分再次坐稳了此次月度总评榜第一,算起来,天弘基金已经是连续第四次拿下榜首。不仅依靠相当高的活跃度在文章点击量、点击数等传播指标上得分较高,内容质量也非常贴合粉丝的需求和阅读习惯。在三月发布的56篇文章中,有29篇点击都在1万以上。

富国基金与南方基金微视界作为同样高水准的基金订阅号,此次月榜分别以1180和1155的总评得分获得亚军和季军,与冠军天弘基金其实已经非常接近了。从去年11月以来,月榜前三甲几乎都被这三家所包揽。

华夏财富与博时投资汇分别获得第4和第5,得分为1075和1056。

其他进入前十的基金订阅号依次为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微幸福、华安锐智会、小基快跑和诺德基金。其中,国泰微幸福与华安锐智会相比上次月榜排名提升较快,前者由第10名上升至第7名,后者由第14名上升至第8名。

纵观整个榜单,相比上一期排名提升较快的有投基气象站、小景爱基金、中加基金、国寿安保资讯、信达澳银基金等,名次上升从7名至17名不等;同时下降较多的有交银施罗德基金、诺安理财狮、长城基金微天地、泓德基金、益民基金,下降均超过10个名次。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大致分析了一下,发现这几家订阅号排名的下降与其推送频率降低都有一定关联。

从单项得分来看,天弘基金在传播力上得分最高,内容价值有天弘基金与富国基金并列第一,服务功能则是工银瑞信基金第一。

另一方面,江信理财、金信基金、兴银基金、华宸未来、天治基金等订阅号由于文章推送较少、内容较为单一,以及服务菜单功能设置不全,在本次榜单排名靠后。

题材多样助涨人气

三月,共有70篇文章发布后24小时点击量突破1万,与上两个月相比,数量略有减少。其中有29篇与24篇分别来自天弘基金与南方基金微视界,华夏财富、富国基金、小景爱基金、投基气象站、财通基金、鹏华基金鹏友会各自也有几篇文章点击上万。

从热门文章的内容来看,慷慨的福利派送依然是最吸引眼球的类型,点击量前十的文章之中就有8篇给粉丝“发红包”,另外两篇则是来自南方基金微视界的《一图读懂“一带一路”之政策篇》与《一图读懂“一带一路”之基础知识》。

其他的热门文章,题材更是包罗万象。如天弘基金从《【财商UP】关于ETF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谈到《【FUN财经】为什么很多足球巨星身价过亿?》,南方基金微视界讲了《马克维茨:如何构建最佳投资组合》又来《别人都和你谈理想,我想和你谈谈钱》;还有小景爱基金《每月定投1000元,1年后生活并没什么变化。但5年、10年后的结果却很惊人》、财通基金《在太空上看中国,真正的一线城市和中心城市一目了然!》等,不仅在增长财商等角度较为契合读者的需求,行文风格也大多十分轻松,便于传播。

遗憾的是,虽然三月又是热门事件扎堆,国内有“两会”、港股回暖等题材热火朝天,国外有美联储加息引起持续关注,基金订阅号中24小时能够突破10万点击的热文却迟迟没能现身。

此外,理财不二牛大致统计了点击不到100的600余篇文章,发现“股市点评”、“新闻头条”“一周评论”、“每周视点”、“晨报”、“收评”等形式固定的栏目几乎占据了大半江山。一眼望去满满的专业术语,信息量很大,可以看出运营者还是花了相当的精力进行整合,然而点击却寥寥无几,鲜有人问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