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月市场,乌云过后又是大晴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5 13:59:39

各位基友大家好,让人心烦的一周终于过去了。为什么说心烦呢?因为上周市场一个不小心就开启了四连跌模式,只在上周五有所回升,似乎是想给投资者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过节。

每经编辑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编辑 江月

各位基友大家好,让人心烦的一周终于过去啦。

为什么说心烦呢?因为上周市场一个不小心就开启了四连跌模式,只在上周五有所回升,似乎是想给投资者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过节。

哼,在上周收益率又跌回-4%以下的二牛表示,这个好意我不领,因为九泰锐富已经快亏到5500元了,难受想哭。

即便是这样,最近还是有不少专家出来讲话,都是看好4月的市场。二牛之前已经跟风喊过“红二月”和“红三月”了,我决定在实盘回本以前都不喊下一个了,来点实际的再说吧。不过话虽如此,我仍然很期待4月的到来,因为毕竟冬天过去了,春天也在来的路上了,还是要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

面对乌云过后可能出现的晴天,到底应该怎么做?今天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和我将对市场走势、操作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上周本来实盘继续亏损我有点揪心,不过看见一个消息之后内心平衡了许多。

牛妹:看见什么了,跟大伙儿分享分享。

二牛:最近公募基金2016年年报不是全部披露了吗。虽然规模大涨,不过业绩却是五年来最惨淡的,亏了1754亿元,自2011年来首次出现整体负收益。这有点儿意思啊,规模越来越大,业绩却越来越差,还真成了一个悖论了。不过既然基金业绩普遍都不好,专业的基金经理都亏了这么多钱,那咱们实盘稍微出现一点亏损也是可以理解的嘛。这么一想突然有点心疼自己了,何必那么拼。

牛妹:差不多得了啊~你就是典型的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再说了,咱们实盘目前的亏损是不争的事实,也没什么好找安慰的,耐心等待回本才是正事。

二牛哎,我最近这心态就不大好。喊了几个月要红,结果3月份还越亏越厉害了,只能寄希望于4月。

牛妹:其实,最近对市场利好的消息还是比较多,比如投资者增多,春节以后中国结算披露的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已经连续六次环比增长了;比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的基本面改善明显,这对市场来说也是一项利好;另外,二季度A股的限售股解禁数量也处于全年最低点。也难怪会有专家说,现在市场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这几天出现的下跌无非是次新股获利筹码的回吐,资金面紧张也仅仅是短期的,还说“现在看似乌云密布,乌云过后,又是大晴天”。

二牛:那这么说来,还是应该对4月甚至二季度的市场充满希望?

牛妹:至少目前看来没有什么悲观的理由吧,不过你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研究其他产品了,是时候加强学习啦!一旦市场出现转向,你现在的储备可是都能派上用场的呢。

二牛:嗯!鸡血又打满了,感觉有好多未完成的事呀,期待新的一周来临!

3月31日持仓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 李蕾 编辑 江月 各位基友大家好,让人心烦的一周终于过去啦。 为什么说心烦呢?因为上周市场一个不小心就开启了四连跌模式,只在上周五有所回升,似乎是想给投资者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过节。 哼,在上周收益率又跌回-4%以下的二牛表示,这个好意我不领,因为九泰锐富已经快亏到5500元了,难受想哭。 即便是这样,最近还是有不少专家出来讲话,都是看好4月的市场。二牛之前已经跟风喊过“红二月”和“红三月”了,我决定在实盘回本以前都不喊下一个了,来点实际的再说吧。不过话虽如此,我仍然很期待4月的到来,因为毕竟冬天过去了,春天也在来的路上了,还是要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 面对乌云过后可能出现的晴天,到底应该怎么做?今天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和我将对市场走势、操作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上周本来实盘继续亏损我有点揪心,不过看见一个消息之后内心平衡了许多。 牛妹:看见什么了,跟大伙儿分享分享。 二牛:最近公募基金2016年年报不是全部披露了吗。虽然规模大涨,不过业绩却是五年来最惨淡的,亏了1754亿元,自2011年来首次出现整体负收益。这有点儿意思啊,规模越来越大,业绩却越来越差,还真成了一个悖论了。不过既然基金业绩普遍都不好,专业的基金经理都亏了这么多钱,那咱们实盘稍微出现一点亏损也是可以理解的嘛。这么一想突然有点心疼自己了,何必那么拼。 牛妹:差不多得了啊~你就是典型的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再说了,咱们实盘目前的亏损是不争的事实,也没什么好找安慰的,耐心等待回本才是正事。 二牛哎,我最近这心态就不大好。喊了几个月要红,结果3月份还越亏越厉害了,只能寄希望于4月。 牛妹:其实,最近对市场利好的消息还是比较多,比如投资者增多,春节以后中国结算披露的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已经连续六次环比增长了;比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的基本面改善明显,这对市场来说也是一项利好;另外,二季度A股的限售股解禁数量也处于全年最低点。也难怪会有专家说,现在市场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这几天出现的下跌无非是次新股获利筹码的回吐,资金面紧张也仅仅是短期的,还说“现在看似乌云密布,乌云过后,又是大晴天”。 二牛:那这么说来,还是应该对4月甚至二季度的市场充满希望? 牛妹:至少目前看来没有什么悲观的理由吧,不过你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研究其他产品了,是时候加强学习啦!一旦市场出现转向,你现在的储备可是都能派上用场的呢。 二牛:嗯!鸡血又打满了,感觉有好多未完成的事呀,期待新的一周来临! 3月31日持仓情况:
理财手记 九泰锐富  公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