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7-绿瘦-公益-责任

每经网首页 > 2017-绿瘦-公益-责任 > 正文

关爱环卫女工绿瘦慈善端午传递浓情

2017-04-05 13:49:14

2016年6月8日上午,一场暴雨光临羊城,形成了全民看海的景象,但大雨阻挡不了绿瘦慈善基金会的浓情。绿瘦慈善基金会携手广州市义工联,积极链接慈善资源,举办了一场有温度的“加油吧,妈妈”环卫女工端午公益行活动,为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辖区环卫工家庭提供100份总价值6800元的端午节粽子礼包,并邀请了12名女性环卫工进行茶聚,提前与其庆祝传统节日。

201668日上午,一场暴雨光临羊城,形成了全民看海的景象,但大雨阻挡不了绿瘦慈善基金会的浓情。绿瘦慈善基金会携手广州市义工联,积极链接慈善资源,举办了一场有温度的“加油吧,妈妈”环卫女工端午公益行活动,为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辖区环卫工家庭提供100份总价值6800元的端午节粽子礼包,并邀请了12名女性环卫工进行茶聚,提前与其庆祝传统节日。

暖心的活动现场,绿瘦慈善基金会的义工全面了解女性环卫工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以便以后为女性环卫工提供更适切的义工服务。

环卫女工李大姐来自贵州,在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道环卫站工作已有十个年头,与丈夫、孩子生活在长湴村一个十几平米的出租屋。她负责街道的保洁工作,每天四点就要起床,五点到达工作岗位,一直工作到中午一两点才能下班,之后还要去做一些散工帮补家用;而她丈夫则负责运输垃圾,每天要把重达一两百斤的垃圾桶提到离地一米的运输车上,繁忙时晚上八点多才能下班。谈及端午节,李大姐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尽管很想放假回家陪孩子一起过节,但因为城市保洁工作一刻也不能停,他们两夫妇都要坚守在岗位,无法陪伴孩子。

端午节前夕有爱心机构特意送来端午粽,李大姐感到十分意外和开心,她兴奋地拿着粽子,说晚上可以跟丈夫和孩子提前过节,好好感受下节日气氛。

每逢节假日,环卫工都需谨守岗位,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也许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一个群体,而每个人的辛勤付出,都应该得到社会的关爱。

绿瘦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表示,公益非一时之功,未来绿瘦慈善基金会将把行善作为一种日常行为习惯去进行,把员工和用户的爱心火花汇聚起来,随时随地持续关注社区弱势群体,传递企业的大爱关怀。 

据了解,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成立两年多,服务范围从助学扶贫逐步扩展到女性健康关爱领域,重点关注外来务工女性及困难女性群体,绿瘦慈善基金会希望未来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女性关爱活动及公益项目,逐步扩充绿瘦慈善体系的价值内涵——健康价值关怀,实现对大众的社会责任。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