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曙松:中国房价涨10%可以买下上交所所有公司

观点地产网 2017-03-24 11:32:07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现在中国老百姓持有的住宅房地产市值大概270万亿人民币,还能一直涨下去吗?如果中国的房子涨10%,就能把上交所买下来,再涨10%,把深交所买下来,再涨10%,把港交所买下来。

2017观点年度论坛·现场快讯:3月2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7观点年度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主题为“万亿时代的房地产”。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论坛主持观点铿锵行讨论时提出问题:“现在中国老百姓持有的住宅房地产市值大概270万亿人民币(2016年下半年估算),还能一直涨下去吗?”

“你们说这一轮调控之后,一旦把限购取消,房价还要涨百分之三五十。”巴曙松认为,270万亿每涨10%就是27万亿,27万亿是什么概念呢?

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三个证券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全买下来是70万亿。巴曙松列举数据:如果中国的房子涨10%,就能把上交所买下来,再涨10%,把深交所买下来,再涨10%,把港交所买下来。

“房子作为资产,跟其它的资产是有比较的,它就这么一直涨下去?”巴曙松提出了疑问:“房地产这一个资产已经高达270万亿的市值,如果继续涨,跟其它资产的估值越拉越大,跟周边其他经济体的价格差异越拉越大,我们能不能想一下大概什么时候是拐点?”

陈淮在对话中回应称:“第一,人们可以建1万个交易所,能建1万个深圳吗?第二,千万不要信银行金融家讲的数字。”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曙松 中国房价涨10%可以买下上交所所有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