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管理层为什么没日本人?金立群这样回答……

新浪财经 2017-03-20 11:05:39

亚投行管理层为什么没日本人?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其实我们不排斥任何国家的高管,“有一个日本高管在上任之前跟我说,不好意思,我父亲过世了,而母亲有老年痴呆症,所以我不能离开我的国家,短期之内无法到亚投行任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出席并发言。

在介绍亚投行时,金立群表示,非发起国投票权占到25%,剩下的75%由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亚洲国家分享。“发展中国家占多数投票权的多边开发银行,在历史还是第一次”,“但发达国家也没有被边缘化,像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等,也都是发起国家,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他们都积极的参与到银行发起和筹备的进程”。

金立群强调,亚投行的5位副行长当中有3位是欧洲人,这是根据个人的能力加以任命的。高管团队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丹麦、韩国和新加坡的专业人士,“你们会问为什么没有日本的?本来是有的,但是有一个日本高管在上任之前跟我说,不好意思,我父亲过世了,而母亲有老年痴呆症,所以我不能离开我的国家,短期之内无法到亚投行任职,其实我们不排斥任何国家的高管”,金立群表示,“我们并不是说只偏重中国来任命董事会,我们的董事也不在中国常 驻,我们日常保持沟通,让他们了解银行的运营情况”。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投行 金立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