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首次发布 中国女企业家排名亮了!

证券时报 2017-03-08 17:51:17

万事达卡首次发布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中国的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8位;此外,中国女性在“知识资产与金融资产”这一考量要素上成绩同样耀眼,占比81.9%,全球排名第12位!

万事达卡首次发布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旨在衡量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中女性创业者取得的进步与成就。该指数显示,中国的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8位;中国女性创业者指数分值为61.3,全球排名第31位。

万事达卡的研究表明,中国女性不仅接受了和男性相同程度的中高等教育,且在追求商业机遇方面也同样不甘落后。数据显示,在市场需要下进行“机会型创业”的中国女性和男性比例分别为60.1%和64.7%;此外,中国女性在“知识资产与金融资产”这一考量要素上同样成绩斐然(81.9,第12名)。

中国对女性创业者的高接受度(67.8,第27名)以及较高的普惠金融水平(89.7,第27名)在这些中国女性创业者对成功、独立和社会认可的追求过程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编 倪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女性创业 女性企业家 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