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路透:新iPhone技术难有突破 还是想想如何营销吧

腾讯科技 2017-02-24 13:27:19

分析师以及各种消息源称,使用OLED技术的高分辨率显示屏,甚至是曲面屏,可能会出现在iPhone十周年版本中。分析师称,全新设计的可能性不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视觉中国

【腾讯科技编者按】路透社分析称,备受瞩目的iPhone十周年版本在技术上可能突破不大,苹果的产品战略更多依靠消费者换机周期以及营销来实现。以下为文章概要:

当苹果今年秋季发布万众期待的iPhone十周年版本时,其将无意中向世人展示这样的现状:该公司所引领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

新款iPhone预计配置高分辨率显示屏、无线充电以及3D感应等众多新功能。不过,这些功能都不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突破性技术,大部分早已被竞争对手所采用。

苹果相对缓慢地引进新功能不但反映,也进一步凸显这样一个事实:智能手机消费者更换手机的频率在变慢。投资公司Cowen & Co.分析师蒂莫西o阿库里(Timothy Arcuri)认为,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iPhone中,超过40%的使用时间超过两年,这达到了历史高位。

这也是投资者看多苹果公司股价的重要原因之一。即使苹果今秋所提供的iPhone在技术上没有突破,但针对新产品仍存在潜在需求。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故意对iPhone 7有所保留,推迟加入新的功能。由于与其前代产品缺乏差异性,iPhone 7饱受外界批评。苹果拒绝对即将推出的新产品进行置评。

不过,iPhone十周年版本的研发和推出表明苹果产品战略更多是依赖消费者换机周期以及该公司自身商业和营销需求,而非科技创新。

市场研究公司Technalysis Research的分析师鲍勃o奥唐纳(O’Donnell)表示:“当一个市场逐渐饱和,其增长则全靠更新。个人电脑如此,平板电脑也是这样,现在轮到智能手机了。”

对于新产品的功能,苹果守口如瓶。不过,分析师以及各种消息源称,使用OLED技术的高分辨率显示屏,甚至是曲面屏,可能会出现在iPhone十周年版本中。分析师称,全新设计的可能性不大。

一些备受期待的新技术,尤其是无线充电仍然是一团糟。三星电子的部分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其支持的标准有两种,一种为Qi;另一种为AirFuel。

苹果近期所加入的组织支持的是Qi模式。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在苹果内部,至少有五个团队在研究无线充电技术。

技术咨询及知识产权管理公司TechInsights通过检查设备内的芯片发现,3D感应器已经使用在iPhone 7中。iPhone 7前置摄像头中所使用的TOF感应器就属于这种,其有助于实现自动对焦,并已应用在包括黑莓在内的大量手机中。

TechInsights副总裁吉姆o莫里森(Jim Morrison)表示,这一感应器或升级到分辨率更高的版本,以便处理面部识别的3D绘图。

部分分析师也猜测,基于苹果所申请的专利,该公司或将去掉“Home”键,将指纹感应器至于前置玻璃面板之下。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016年仅仅增长2.3%,至14.7亿部。美国很多运营商已经停止提供购机补贴,这使得消费者在购买新手机时比之前更为慎重。

在iPhone推出十周年之际,苹果很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o库克(Tim Cook)在1月8日(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o乔布斯发布首款iPhone十周年)表示:“在iPhone问世的前十年,其成为移动计算领域的标杆。这仅仅是开始,最好的尚未到来。”

2015年,苹果在广告方面投入1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0%,是2007年的近四倍,当年的广告开支为4.67亿美元。

苹果依旧擅长销售高价智能手机。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o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最近一个财季售出创纪录的7830万部iPhone,其中iPhone 7 Plus居功至伟。iPhone 7 Plus也是苹果手机中首次配置双摄像头。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高端版iPhone售价已接近1000美元,256GB版iPhone 7 Plus价格便是969美元。分析师奥唐纳认为,苹果甚至可能针对真正疯狂的果粉推出超过1000美元的新款iPhone,因为这些消费者希望与众不同。(编译/李路)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iPhone 十周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