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酒钢宏兴两连板并创一年新高 主力挖掘一类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2 21:26:58

近期,来自基本面利好及政策驱动对股价的推动作用明显增强,今天,《股海淘金》栏目又给大家带来了一则央视积极关注先进制造业的报道,以及油服行业改善预期较强的报道。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近日,新疆今年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的消息引爆了当地基建股的股价,如天山股份已连续四天涨停。其实,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就在2月8日援引机构观点指出,由于运输半径问题,新疆钢铁行业是国内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封闭市场,由于过去几年景气低迷,目前新疆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不高,但未来新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对当地钢铁行业的积极影响不容忽视。

同时,《股海淘金》栏目也提及了30%的市场在新疆的酒钢宏兴(600307)。自报道发出后,酒钢宏兴已连续两天涨停,股价创下一年来的新高。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火爆的不止是新疆股,工程机械板块近日也表现强势。《股海淘金》栏目2月7日报道了工程机械基本面上半年值得期待。由于工程机械行业已深度调整达6年,经过大洗牌后,工程机械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目前挖掘机开工小时数据已经达到2009-2010年的水平,而挖掘机一般领先路面机械、汽车起重机6个月到1年,领先桩工机械大概3个月,领先混凝土机械3-4个月。有机构预计,今年起重机的增速也将恢复,汽车起重机有望增长超过20%。

在该报道中,也提及了徐工机械(000425)在起重机上的竞争力较强,起重机也是公司的主打产品,近年来利润占比保持近40%的水平。本周五(2月10日),徐工机械强势涨停,股价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高。

可能不少小伙伴都注意到,近期,来自基本面利好及政策驱动对股价的推动作用明显增强,今天,《股海淘金》栏目又给大家带来了一则央视积极关注先进制造业的报道,以及油服行业改善预期较强的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一周投资箴言 //

巴菲特:我们欢迎市场下跌,因为它使我们能以新的、恐慌的价格拣到更多的股票。希望在整个一生中成为金融投资不间断的买家的投资者,必须对市场波动采取一种相似的态度。

// 市场前哨观察 //

央视近期积极关注我国先进制造产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注意到,近期央视开始持续通过以专题片的形式对我国的先进制造进行了报道。央视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的“感受中国制造”系列节目从2月11晚21:50分播出“智能先锋”,讲述了海尔、红领、劲胜三家智能工厂的故事。

高铁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代表。据了解,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特别节目五集系列片《了不起的高铁》将于2017年2月13日到17日晚10点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五集的主题分别为《踏地而飞》、《守护生命》、《体面出行》、《极限挑战》、《未来高铁》,这五大主题的内涵分别为“最高速的列车”、“安全的高速列车”、“舒适体面地出行”、“挑战区域不可能”、“大国重器的未来”。

据央视对该系列的介绍称,过去十年间,高铁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战略产业,是“中国形象”的代名词;未来十年内,高铁将是中国倾力打造的战略重器,是中国发展的主要基石。中国高铁一直是高层最爱推介的“国家名片”,中国高铁对于塑造和输出中国形象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高铁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上也具有重要意义,相比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高铁技术,中国高铁的综合成本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而国内的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超过了所有其他国家的总和。

受高铁新增通车里程有所减少以及铁总换届的影响,2016年国内动车组招标仅70列,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在去年10月铁总换届完成后,铁总的招标数量开始回升,2016年11月到2017年1月的三个月里都进行了招标,涵盖动车、机车和货车。有机构预计,2017年动车组招标将提升至300列以上的水平。受煤炭、钢铁需求改善,铁路混改深化、驱动货运改善,“一带一路”战略快速发展等因素影响,今年铁总对货车的招标量有望大幅增长。今年1月19日,中铁投公布了总计4万辆货车的招标计划,而过去10年货车招标数量最高的年份为2012年,当年招标量为40300辆。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对于未来国内铁路车辆的市场需求,据机构发布的观点称,“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将保持在8000亿/年以上的高水平,而且存在一定超预期的可能。“十三五”期间高铁的动车组密度也将持续提升,预计2020年高铁动车组密度将从目前的1辆/公里上升到1.2辆/公里,“十三五”期间动车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5%左右。另外,由于国内多地加大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力度,“十三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年新增车辆需求的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0%-30%。

中国中车(601766)作为国内铁路车辆制造的绝对龙头,产品覆盖动车组、地铁车辆、货车、机车等。受铁总招标数量偏少影响,去年公司动车组新增订单同比有明显下降,不过公司近两年地铁车辆订单情况均较为乐观。

// 机构前线传真 //

油服行业存改善预期

国际油价自2016年2月以来持续上行,随着去年底OPEC达成减产协议,市场预期,今年国际油价有望迎来温和反弹,达到60美元/桶的水平。

2月10日,国际能源署发布《2月原油市场报告》。月报显示,2017年1月全球原油日产量减少150万桶/天,表明原油减产协议得到了各产油国较好的落实。机构认为,减产协议的有效执行将有助于原油供需形势的进一步改善,虽然2017年有页岩油供应增加的压力,但从总体数据看,原油供应仍将是下降的。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国际油价回暖将给过去几年受困于低油价的油服行业带来契机。不过自从2014年6月国际油价大幅回调以来,也给了中国的油服公司较好的外部发展空间,因为高油价之下,国外客户不太在意成本,在低油价下,一些新兴市场的石油公司会更愿意选择中国的油服公司。

2月10日,某美国知名油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油价的大幅下跌,不少油服公司发生了大规模的裁员,收缩了产能,这会制约未来原油的开采,从而对油价产生正面影响。从油服行业的订单执行周期来看,油服行业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会出现财务业绩和现金流的改善。长期的低油价,也给中国的中小油服企业带来突围机会,因为国际油服公司的成本很高。油价在50-60美元/桶的水平,这一价格美国页岩油、OPEC、俄罗斯都基本可以接受,因此OPEC不具备大幅减产的基础。页岩油开采的压裂工艺对水资源消耗和污染很严重,如果未来页岩油因此停止开采,将刺激油价大幅上涨。

该负责人认为,在国内的油服公司中,最先受益行业回暖的是杰瑞股份(002353),公司具备从设备制造到油服的完善产业链,在低油价时代,油服行业从市场导向转向技术导向,杰瑞的技术和管理水平较高,部分关键部件可以自产,一些国外公司甚至向杰瑞进口关键件。另外,公司是页岩油、页岩气行业回暖的最大受益者。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钢铁股 新疆固定资产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