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待审合资券商添新丁 华海证券成第19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7 20:22:59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证券经营机构审批公示显示,截至1月26日,设立证券公司和境外子公司目录中又出现一家拟设立的合资券商——华海证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已有券商新设机构外,共有19家合资券商正在排队等待审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谢欣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证券经营机构审批公示显示,截至1月26日,设立证券公司和境外子公司目录中又出现一家拟设立的合资券商——华海证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已有券商新设机构外,共有19家合资券商正在排队等待审查。华海证券的发起人之一包括港资券商富强证券,而发起第一大股东为内资企业,即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岛瑞源),持股比例达32.5%。

华海证券现身待审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证券经营机构审批公示显示,截至1月26日,设立证券公司和境外子公司目录中又出现一家拟设立的合资券商——华海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华海证券拟注册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拟注册资本10亿元。华海证券的主要发起股东中包括一家港资券商富强证券。富强证券隶属于香港上市金控平台——中国富强金融集团,富强金融旗下拥有证券、财富管理、资产管理、金融资本及财务公司等多个金融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富强金融(00290,HK)在1月23日发表公告表示,其全资附属的富强证券已与青岛瑞源、共青城汇泉、北京锦绣华成、青岛昌盛日电及北京洪泰5家公司签订发起人协议,设立一家合营证券公司,其中富强证券拟持股比例为30%,出资额约为3亿元。这家“合营证券公司”正是出现在审批名录中的华海证券。

据富强金融公告,华海证券的发起第一大股东是一家内资企业,即青岛瑞源,持股比例达32.5%。其他股东共青城汇泉、北京锦绣华成及青岛昌盛日电分别持有公司19.6%、8.0%、5.0%股份。公开信息显示,青岛瑞源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民营企业。

此外,富强金融公告显示,由俞敏洪、盛希泰创办的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将涉足华海证券成立事宜,仅占4.9%的股份。

待审批合资券商达19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已有券商新设机构外,共有19家合资券商正在排队等待审批,分别是汇丰前海证券、大华继显陆金证券、温州众鑫证券、云锋证券、东亚前海证券、广东粤港证券、横琴海牛证券、百富证券、阳光证券、粤港证券、金港证券、豪康证券、联信证券、金圆统一证券、方圆证券、瀚华证券、嘉实证券、珠江证券和华海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券商的涌现,“内资”依旧占据主角地位。19家待审的合资券商中,虽有外资涉足,但第一大股东大部分为“内资”,股东更是国有资本和民营企业均有。如粤港证券,其第一大股东中粤财控股为国有独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人民政府,主要服务广东自贸区建设,认购14亿股,持股占比40%。方圆证券第一大股东为苏州柯利达集团,华菁证券股东之一万诚证券是华兴资本的附属公司,其以港资股东身份参与,出资比例为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资券商 华海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