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国海证券大股东拟增持不超过2%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23:53:33

1月18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SZ)代持违约事件尽管尚无最新进展,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表态,拟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宋思艰

1月18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SZ)代持违约事件尽管尚无最新进展,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表态,拟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不过,国海证券尚未公布复牌具体时间。

未设定增持价格区间

目前国海证券总股本为42.2亿股,这意味着广西投资集团增持上限可达到8440万股。国海证券停牌前收于每股6.97元,若是以此价估算,顶格增持广西投资集团斥资可达到5.88亿元。

公告中国海证券表示,增持主体将是广西投资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积极支持国海证券与伪造公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相关事涉机构友好沟通协商,早日解决问题。增持原因是“基于对国海证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时间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的6个月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增持计划,广西投资集团未设定价格区间,而表示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2016年12月亏损超5000万

2016年12月14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国海证券一债券团队负责人张杨失联,以“萝卜章”冒用国海证券名义进行交易。12月15日,国海证券开始临时停牌。从第一则公告证明了“假章门”的真实性,至今一个月有余。虽然发布了多次进展公告,但最新的1月13日的继续停牌公告中,公司仍然只表示,已与绝大部分事涉机构完成了协议签订,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今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国海证券相关人士。其表示,尚无法确定具体复牌时间,一切以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告,2016年12月,国海证券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5295.54万元,但是公司并未说明亏损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海证券 假章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