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恒生电子筹划股权激励未成功 私募:短期股价或承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23:39: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面对股价的连续下跌,恒生电子(600570SZ)曾于1月14日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然而,公司今日(1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筹划的股权激励计划在几天之内便告夭折。

终止筹划股权激励

恒生电子1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体现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实践公司“成长与分享”的价值观,确保公司长期发展目标的实现,公司拟筹划股权激励事项。

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组织公司管理层及员工代表对股权激励事项进行了研究探讨,然而,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及与员工代表的深入沟通后发现,由于涉及公司员工人数众多,不同员工用于股权激励的资金募集能力存在差异,尤其是资金需求大的员工存在的困难更大,预计在短时间之内无法统一协调完成,因此,公司此次股权激励事项实施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此次股权激励事项,待条件成熟时再行启动。

对此,琳琅投资王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能成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应该是一个利多消息。而没能筹划成功,短期之内可能会对公司股价构成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恒生电子宣布终止筹划股权激励事项并复牌的当日(1月18日),公司股价收盘下跌3.29%,成交5.7亿元,而当天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14%。

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同比下滑99%

此外,王琳认为,如果从市场角度看一家公司的股价变化,可以从两个方面观察:一是市场环境。如果市场处在一个大的下降周期当中,大多数股票都可能受影响;二是行业或公司业绩。如果业绩不好,肯定是利空因素之一,如果业绩增长,就可能是利多因素之一。

记者注意到,恒生电子于1月11日发布的2016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下降99%。

对于业绩的下滑,公司表示原因在于:一、公司控股子公司于去年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没收子公司违法所得1.1亿元,并处以3.3亿元罚款。这导致公司2016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3.49亿元。二、受国内金融市场加强监管、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发生变化以及公司拓展的创新业务大部分还处于投入期等原因影响,公司2016年营业总收入与2015年基本持平。三、公司2016年总费用预计较同期增长23%,对公司短期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