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7亿出售半导体业务 东芝继续“自救”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8 12:59:08

1月18日消息,据路透援引日经新闻报道,东芝正在考虑分拆半导体业务,并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该业务的约20%股份出售给西部数据。

1月18日消息,据路透援引日经新闻报道,东芝正在考虑分拆半导体业务,并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该业务的约20%股份出售给西部数据。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一些美国投资基金也对东芝的半导体业务感兴趣。东芝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已考虑了内存业务的多种选择,包括分拆。不过,东芝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目前芯片业务带来了东芝的大部分运营利润。对于东芝出售业务事宜,西部数据未予置评。据了解,东芝和西部数据目前在日本共同运营一家闪存芯片工厂。

据报道,东芝的出售方案其中包括,出售芯片业务约五分之一股份,价格为2000亿至3000亿日元(约合17.7亿至26.6亿美元),同时保留大部分股份。据悉,东芝出售后组建的芯片公司最早将于2017年上半年成立。

东芝曾是日本百年名企,近年来却深陷困境。

上个月,因为其美国核反应堆子公司成本过高,东芝称考虑计入数千亿美元规模的损失。消息出来后,东芝股价一度暴跌20%触及熔断。

此外,受近期的会计丑闻影响,东芝公司目前位于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观察名单上,无法从金融市场融资。

2015年起,东芝爆发了时间跨度长达7年、三任社长参与、造假金额达19亿美元的重大财务造假丑闻。东芝从2008年到2014年底,虚报了2248亿日元(约120亿元人民币)的税前利润,超过了这七年间税前利润的三成。去年3月,东芝又发现了涉及通讯业务的财务造假问题,虚增利润58亿日元(约3.5亿人民币)。

财务造假丑闻曝出后,日本监管机构对其开出约75亿日元的罚单。日本的养老基金也在今年对东芝提起诉讼,追讨因东芝股价下滑而令其遭受的投资损失。美国的相关监管机构也在对东芝的财务造假丑闻进行调查,东芝无疑将面临更多的罚金支出。

困境之下,东芝开始了“自救”之路,包括大规模裁员,并接二连三地出售了非核心业务。2016年5月,东芝还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着手推行重组措施,重组计划将核电和半导体作为其核心业务。

(综合中新经纬、中国证券网、路透社)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芝27亿出售半导体业务 东芝“自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