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色系暴冲多品种涨停:这里给出了三个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0 15:46:45

截至日盘收盘,热卷、螺纹钢、焦炭、铁矿石等品种涨停,焦煤涨7.82%,动力煤涨2.73%。

继昨日大涨后,今日国内商品期货再度迎来普涨行情,黑色系期货再度暴冲。截至日盘收盘,热卷、螺纹钢、焦炭、铁矿石等品种涨停,焦煤涨7.82%,动力煤涨2.73%。

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数据

消息面方面,今日(1月1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介绍称,发改委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这个方案就可以下来,将加快关停“僵尸企业”。

另外,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中频炉整顿范围扩大,辽宁、山东、甘肃、武汉等地纷纷掀起新一轮痛击“地条钢”的高潮。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目前政府层面高压的现状,后期进一步的政策跟进、甚至全国层面中频炉企业都面临关停,这将会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将成为推动黑色商品走高的最重要驱动因素。

前期部分品种跌幅较大,资金买入贴水品种被认为是另一个原因。华泰期货分析称,此次反弹多源自基差支撑和情绪修复,基本面上并无太大变化。

但另一方面,有分析指出年底补库存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据期货日报报道,每年春节前夕,黑色系往往会出现一波补库存行情。上海桑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勇称,近日现货市场有补库存的现象,包括钢厂和下游都在补库存,“快过节了,钢厂和下游都憋很久了,要出来买了。”

期货市场上的暴涨也带动了相关行业股票的表现,今日钢铁、煤炭、有色板块均大幅收涨。

钢铁、煤炭、有色板块大幅收涨

每经编辑 何小桃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黑色系暴冲多品种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