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尹明善坚守17年后放手 当代集团逾5亿入主重庆力帆俱乐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14:16:08

在坚守了17年后,尹明善终于正式和重庆力帆俱乐部“告别”了。

1月5日,重庆力帆在重庆召开发布会,宣布俱乐部由“重庆力帆”正式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当代集团以90%的股权成为力帆的新主人。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孙皓翎 陈耀霖    

每经实习记者 孙皓翎 陈耀霖

在坚守了17年后,尹明善终于正式和重庆力帆俱乐部“告别”了。

1月5日,重庆力帆在重庆召开发布会,宣布俱乐部由“重庆力帆”正式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当代集团以90%的股权成为力帆的新主人。

此前,据《重庆时报》报道,该股权转让的价格为5.4亿元。另有接近交易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交易价格至少不低于5亿元。

令重庆球迷感到安慰的是,俱乐部仍将保留“力帆”二字。此外,力帆集团仍将保留俱乐部10%股份。

“来的时候是中超,股权交出去还是中超,这是让人感到欣慰的。在重庆七十九年了,我爱这里。”力帆老板尹明善在发布会上表示,“搞足球多难啊,没有坚韧的性格做不下来。我特别高兴,重庆足球的股份制改革获得了成功。”

作为“中超老兵”的尹明善,经营重庆力帆俱乐部已17年。2000年时,尹明善斥资5580万元买下了前卫寰岛俱乐部,并将其更名“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此后,尹明善一直执掌重庆力帆,有数据显示,多年来其为俱乐部的整体投入超过7亿元。

随着控股股东易主,重庆力帆的“新时代”也随之而来。公开资料显示,当代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当代明诚(600136,SH)目前为文化与体育双主业驱动的公司。在2016年7月后,当代明诚的旗下公司双刃剑体育已经以合作方的身份进入了力帆俱乐部的日常比赛、训练管理当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在新赛季球队将会继续留在洋河训练基地,总经理将由姚夏继续担任,区楚良将作为当代集团的高管参与俱乐部的管理事宜,当代集团表示,新赛季俱乐部的目标是“保八争六”。

对于当代集团的入主,尹明善表示,相信对方的实力会促使新的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再创辉煌。

斥巨资入主重庆力帆,当代集团的态度则显得比较谦逊。当代集团执行董事余磊在会场上表示:投资重庆力帆,与其称入主,不如称加入和追随,尹老爷子作为创始人,其地位永不会动摇。当代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投资,是出于对当前中国体育产业的看好。

“加入俱乐部是希望把它当做产业来办,也是当代集团战略布局的部分。不是把俱乐部倒来倒去玩资本的,而是会专心、耐心地来做产业。”余磊表示。

据悉,双刃剑体育将会成为力帆俱乐部的主要运作方。在会场上,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表示:“我是做营销出身,做体育营销要尊重足球的规律。我们要做一个善意的合作伙伴,对重庆这个城市和足球俱乐部负责,接下来将对俱乐部有持续更多的投入,包括各种联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尹明善 当代集团 重庆力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