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指数再创调整新低 两根重要均线撑起大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21:06:18

今天,大盘又创调整以来新低了。盘中,沪指一度大跌30多点,3100点整数关也被跌破,好在尾市有所回升,最终沪指下跌15.20点,以3102.88点报收。另外,今日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1716亿元,也创下近期地量。

今天,大盘又创调整以来新低了。盘中,沪指一度大跌30多点,3100点整数关也被跌破,好在尾市有所回升,最终沪指下跌15.20点,以3102.88点报收。另外,今日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1716亿元,也创下近期地量。

然而,在达哥看来,今天虽然仍处于跌势之中,但盘中一些现象还是颇为值得回味。

QQ截图20161220192227.png

首先,还是有必要提一下中国建筑。今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达哥曾经提示了中国建筑昨晚发布的公告,公司从今天开始实施第二期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回购。

也就是说,公司将从二级市场回购股份,用于对内部骨干员工的股票激励。而这一回购的时间,是从12月20日开始,到明年1月8日截止,累计回购数量不超过2.72亿股,回购时间共计14个交易日,也就说平均每天要在二级市场购买2000多万股。

前期,中国建筑被安邦举牌之后,一度是举牌概念股的龙头。不过,近期调整幅度也比较大。如果从回购数量上来看,似乎有点“杯水车薪”的感觉。不过,这终究还是一种稳定股价的措施。而且,回购的动作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8日。所以,此事对于中国建筑将起到股价稳定器的作用。

不过,今日大盘依然显著调整,而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的,依然是万科。今天,万科又跌了3.65%,本周的两个交易日,万科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0%。如果未来万科不能尽快“止血”的话,市场还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QQ截图20161220191223.png

表面上看,市场空头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不过,达哥刚才说了,今日一些市场现象,值得细细品味。比如,今日尾市放量回升,沪指收出较长的下影线,而沪指盘中的低点3084.80点,刚好就在120天均线附近。也就是说,120天均线今天对沪指产生了明显的支撑作用。回顾今年以来的沪指日K线,120天线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QQ截图20161220191501.png

其次,再看中证流通指数,今天最低下跌到5084.05点,最后以5109.11点报收。中证流通指数则是受到了120周均线的明显支撑,而120周均线,也是达哥考虑是否减仓的一个重要指标。

QQ截图20161220191754.png

今天,既然中证流通指数没有跌破120周均线,那么也就还没有触发减仓的条件,未来还可以继续维持五成仓位不动,除非下跌触发了你持仓个股的止损或者止盈。

最后还要提示一点,今天国债期货市场出现逆转,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在早盘一度大跌超过1%的情况下,下午强劲反弹,最终反而上涨0.35%。未来,如果国债期货能够止跌企稳,那么对于大盘的反弹,也会比较有利。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2月20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081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4980点),那么就要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