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流通盘不足20% 万科A连续下挫的动能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9 22:07:22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表示,“虽然大部分筹码已经锁仓不动,但仍有相当数量的流通盘在外,这部分投资者正是杀跌的动能。在监管层对险资监管趋紧的情况下,局势已经渐趋明朗,没有了想象空间。”

每经编辑 吴治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万科A(000002)宣布终止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并复牌后,12月19日公司股价大跌6.06%。如果从11月18日盘中最高价29元算起,那么截至12月19日收盘,近一个月万科A的跌幅为27.24%。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科A的基本面没有太大的问题,在股权之争渐趋明朗的情况下,尤其是在年底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有部分筹码可能会选择退出,不建议投资者参与博反弹。”

万科A流通盘占比不足20%

据2016年7月19日万科举报信内容显示的万科股权结构为,宝能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25.40%;华润持股15.24%;中国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实际控制的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计持股7.12%;安邦持股6.18%。上述五方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的68.01%。此外,自然人刘元生持股1.23%,万科工会持股0.61%。再剔除占比11.93%的万科H股股份,那么,万科A的流通盘已不足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各方基本锁仓不动的情况下,万科A近期股价出现节节下跌的走势。11月18日,在盘中创出29元的阶段新高后,万科A股价掉头向下。截至12月19日收盘,万科A区间跌幅超过20%。同时,成交量明显萎缩,区间内仅有15.82%的换手率。

对此,杨海表示,“虽然大部分筹码已经锁仓不动,但仍有相当数量的流通盘在外,这部分投资者正是杀跌的动能。在监管层对险资监管趋紧的情况下,局势已经渐趋明朗,没有了想象空间。”

记者注意到,当外界认为恒大将会“买买买”,成为万科控股股东时,恒大集团高层却对外表示“无意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

高华证券12月9日发布了题为《当前股价已计入了加杠杆进行净资产价值扩张的潜力》的卖出研报,指出:万科A的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了通过合理的资本配置可实现的净资产价值扩张潜力。

行情数据显示,相较于保利地产、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房地产公司2倍以下的市净率,万科A的市净率已远超2倍。

融资余额大幅下滑

在股价下跌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30日~12月16日,万科A的融资余额已从88.59亿元下跌至23.97亿元。

从融资余额的变动情况看,明显有部分融资客选择降低杠杆,偿还融资。杨海表示,进入12月份以来,资金面比较紧张,各家机构都比较紧,再加上融资本身也有期限,有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在年底选择偿还,但主要还是保监会方面监管趋严的影响。

杨海进一步分析指出,“现在散户也没必要去博反弹,轻易不要去涉险,什么都可能发生。进入12月份后,市场缺钱,年底是很多公司的核算期,成交量说明了一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王石 宝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