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流动性造就市场机会将逐步终结 私募:明年A股或风格转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8 21:01:52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由流动性造就的市场机会将逐步终结,资本市场寻找机会的逻辑将转向实体经济增长,明年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和“一带一路”概念股的机会较大。

每经编辑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12月17日,2016年四川私募基金发展论坛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在会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私募基金部总监董煜韬发表了私募基金自律管理的主题演讲,此外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由流动性造就的市场机会将逐步终结,资本市场寻找机会的逻辑将转向实体经济增长,明年的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和“一带一路”概念股的机会较大,而弘尚资产投资经理谭聪则看好明年的成长股机会。

市场机会将不再由流动性造就

在会上,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对2017年的宏观经济进行了主题演讲,主要观点是,经济增速不是看点,应该关注环境变化和结构变化,从周期看经济,经济触底已一步之遥。目前中国企业去库存已达到了历史最低点,根据国际经验,一般去库存阶段会持续1~2年,截至目前,2016年中国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连续6个月负增长,未来1~2年中国库存周期有望接近底部,迎来不库存的阶段。此外实际贷款利率逐步下移,对投资构成支撑。

诸建芳指出,中国经济触底,货币政策停止进一步宽松,流动性边际改善停止,供给过剩的局面逐步改善,物价有望回暖,企业盈利改善。实际贷款利率逐步降低,实体经济投资有望逐步改善,资金有望从金融领域空转回归实体经济领域。而由流动性造就的市场机会逐步终结,资本市场寻找机会的逻辑将转向实体经济增长。对于2017年,资本市场需要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此外还有就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机会。

私募:明年将回归业绩成长

西藏银帆投资董事长罗委对私募的风控能力做了发言,他表示,对于私募的进攻和防守来说,首先就是要有一个战略上的定位,以净值1元为起点,把净值做到1.5元的时候,又以1.5元为起点。以后每上一个台阶,就以设定的新起点,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安全垫就这样一点点的建立起来,后期的操作也就越来越顺心。

其次就是战术方面,就是技术操作层面的问题,目前A股市场波动大,想要做到回撤较小,只有加强防守,加强风控才能做到。但是这样的后果就是业绩做不上去,也就是没有进攻力,而只有当进攻和防守达到平衡之后,这样才可能在回撤较小的前提下,业绩出现较大而稳健的提升。

第三就是操作策略方面,就要多方面结合,既要有投资也要有投机,同时在选择行业的时候,要细分行业,不要重仓某一个行业,要分散投资。此外要在选好个股的时候还要选时,这样之后,业绩和风控都做好了,业绩才会稳步上扬。

弘尚资产投资经理谭聪则表示,明年市场会有一个风险点,那就是通胀预期,特别是明年的大宗商品、油价、输入性通胀的压力是存在的。而至于行业板块的选择方面,首先今年险资举牌现象在明年上半年可能不会再出现在市场上,这个时候市场可能会有一个风格转向。他认为明年成长股的机会较大,但是不会出现大的牛市行情,主要是因为一些成长股在业绩支撑下,高估值逐步得到消化,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成长性和价值来考虑,用这样的方法来选择行业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