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奥巴马政府第15次向WTO投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6 07:45:58

奥巴马政府第15次向WTO投诉中国;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日本成美国海外最大“债主”;美国11月CPI同比增1.7%,创逾两年新高;美元创14年新高,美股收涨;黄金收跌2.9%白银下挫7.3%;雅虎再爆“泄露门”,Verizon或考虑退出收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海外最大“债主”】

美国财政部的报告(TIC)显示,中国10月所持美国国债规模下降413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下降,至1.1157万亿美元,创下2010年7月份以来新低。而日本10月所持美国国债下降45亿美元,至1.13万亿美元。

【奥巴马政府第15次向WTO投诉中国】

美国政府周四向世贸组织(WTO)投诉,指控中国通过关税配额(TRQ)制度限制进口美国的大米、小麦和玉米等农产品,阻碍了至多价值3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出口到中国。这是奥巴马政府任期内第15次在WTO向中国发起贸易挑战,过去八年美国在WTO针对贸易伙伴发起的24次法律行动中,超过一半目标指向中国。

2、金融

【美国11月CPI同比增1.7% 创逾两年新高】

美国CPI连涨4个月,表明通胀正在往美联储的目标靠近。美国11月CPI同比1.7%,预期1.7%,前值1.6%;环比0.2%,预期0.2%,前值0.4%。媒体称物价持续增长将增加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的概率。德银首席经济学家Ryan称,随着劳动力市场靠近充分就业,经济表现良好,预期财政刺激将来临下,通胀很有可能将继续上涨。随着油价上涨,通缩恐慌将不再是讨论焦点。

【墨西哥央行加息幅度超预期 比索上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墨西哥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5.75%,超出市场预期的25个基点加息。比索短线迅速上涨,几乎抵消了美联储上日加息后带来的货币跌幅。墨西哥央行表示,加息是为了对抗通胀压力,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美元兑比索一度跌至20.34一线。

【美联储加息之后 美元Libor接近1% 创逾7年新高】

美联储宣布了十年里的第二次加息后,3个月美元Libor价格在周四大涨,创自美联储上次加息以来一年里最大单日涨幅。周四,3个月美元Libor涨至0.9932%,接近1%,更创2009年五月以来新高,并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2009年5月1日,美元Libor曾升至1.00688的高位。

3、股市

【美元创14年新高 美股收涨】

美股周四收高,主要股指再创新高。美元汇率创14年来新高。道指涨59.71点,或0.3%,报19,852.24点;标普指数涨8.75点,或0.39%,报2,262.03点;纳指涨20.18点,或0.37%,报5,456.85点。美元指数自2003年1月6日来首次站上103关口。

【甲骨文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8%】

12月16日凌晨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0.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93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0.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97亿美元相比下降8%。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耶伦杀伤力持续,美股房地产板块领跌】

美股反弹,从前一日的下跌中恢复。三大指数尾盘缩减涨幅,但全部收涨。道指再次向2万点关口攀升。银行股领涨带动大盘。美股房地产板块领跌,之前一天,美联储上调利率并暗示明年加息步伐要比预期的快。房地产板块领跌标普500板块,美国主要房屋建筑商全面下跌, D.R. Horton下跌2%, Lennar下跌1.5%,PulteGroup下跌1.88%。

4、市场

【美元创14年新高 黄金收跌2.9%白银下挫7.3%】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大幅收跌。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及其明年继续加息的前景令金价下挫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90美元,或2.9%,收于每盎司1129.80美元。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26美元,或7.3%,收于每盎司15.958美元,为6月以来最低收盘价。3月交割的精铜期货价格下跌不到0.5美分,收于每磅2.601美元。1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下跌47.20美元,或5%,收于每盎司893.60美元。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下跌26.90美元,或3.7%,收于每盎司705.65美元。

【美油收平 美元走强一度令油价跌至一周低点】

美国WTI 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12月15日)收盘下跌0.02美元,跌幅0.04%,报51.02美元/桶,油价周四收盘变动不大,盘中走势反复,一度跌至一周低点,但美元大涨没有令油价跌穿技术支撑水准,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向客户表示,将减少原油供应。与此同时,ICE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51美元,涨幅0.93%,报54.23美元/桶。盘初布伦特原油期货测试53美元支撑位,低见12月8日来最低的53.15美元。

5、科技

【雅虎再爆“泄露门” Verizon或考虑退出收购】

周四,据外媒报道,Verizon(威瑞森)正考虑退出对雅虎的收购计划。根据报道,无线网络供应商Verizon可能会考虑下调收购价格或彻底退出这笔48.3亿美元的交易。雅虎股票下跌超过4.5%,而Verizon股价在报道之后上涨了1%。雅虎周三表示,它发现了一起新的数据泄露事件。该起泄露发生在2013年8月,涉及超过10亿帐户的数据。

【苹果新专利曝光:iPhone要有手写笔?】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与一系列iPhone版Apple Pencil相关的技术专利。根据苹果的专利文件显示,Apple Pencil在iPhone上可以用来操作像“iMovie”、“信息”这样的第一方应用程序。实际上,这一次曝光的文件还包括适用于MacBook系列产品的Apple Pencil技术。在笔记本电脑上,Apple Pencil可以用来操作Final Cut Pro X。不过,文件中没有提到同一支Apple Pencil是否可以在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三大平台上通用。(威锋网)

【苹果AirPods耳机一只丢失或损毁 补买要69美元】

据国外媒体MacRumors报道,苹果近日在iPhone服务定价页面上更新了本周早些时候发售的AirPods无线耳机的维修和更换价格。苹果会给AirPods提供所有产品都有的标准的一年保修服务。不管是否还在保修期内,如AirPods有一边耳机或者充电盒丢失或者损毁,苹果都要对更换收费69美元。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巴马政府第15次向WTO投诉中国 中国减持美债 雅虎泄露数据 苹果新专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