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连续回调 这些股预增公告火速出炉(附名单)

证券时报 2016-12-15 22:07:41

据统计,目前1183份全年业绩预告中,1109份为上市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占比高达94%。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的全年业绩预告,距今已时隔近两个月,大多已提前消化。相对而言,12月披露的最新业绩预告则更值得关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收官月,截至目前12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7家预增。

1183上市公司年报出炉六成预喜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下一个报告期业绩预告成为惯例。据统计,目前1183份全年业绩预告中,1109份为上市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占比高达94%。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的全年业绩预告,距今已时隔近两个月,大多已提前消化。相对而言,12月披露的最新业绩预告则更值得关注。

本月大盘结束了两个月的震荡上扬行情。11月末上证指数上破3300点后迅速回撤,先后形成向下跳空缺口以及80点长阴线,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则跌破数月形成的箱体走势。

大盘持续走弱,部分前期火爆的概念股板块相继熄火,在此背景下,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更有希望提升其安全边际。

数据统计,1183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558家,预盈116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54家和107家,预平、预警等其他类型共248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接近六成。

12月9家公司传捷报

12月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增7家,预盈2家,此外,3家公司披露全年预降公告。进一步梳理发现,这12家公司中,7家属于首次披露。

创业板利亚德近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0%至110%。主要影响因素为:今年LED小间距电视进入行业爆发期,三季度原材料供应不足的现象得以缓解,截至11月底2016年度新增订单超过16亿元;同时,公司的LED照明业务板块业绩大幅增加。2016年度营业收入可实现并超过40亿元目标。11月30日大盘回调以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5.03%,利亚德股价逆市收获逾一成涨幅。

又如,公布两次全年业绩预告的联创互联,根据三季报披露,全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将大幅增长。本周,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披露了具体增幅区间,受合并范围发生改变,子公司上海新合、上海激创、上海麟动均能够完成业绩承诺以及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584.74%至613.95%。

数据宝对去年预增30%以上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后股价监测显示,公告披露后5日平均上涨2.52%,后1个月平均上涨3.3%。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这些股预增公告火速出炉 业绩预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